2023年8月18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攻其不备》成了知名球星奥赫家庭纠争的因素

【大纪元2023年08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球星奥赫向图伊家庭起诉的爆炸性诉讼于14日发生后,受到外媒关注,也让《攻其不备》(The Blind Side)成了这起诉讼案中的关键因素之一,该电影描述了知名球星奥赫翻转人生的温馨且励志的故事。

影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的电影《攻其不备》(2009)改编自前美式足球联盟(NFL)球星奥赫(Michael Oher)的真人真事故事,描述图伊家族收养了奥赫,进入美式足球队从而翻转了人生。该电影在全球获得超过3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珊卓(饰演 莉莉安·图伊)还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然而,这部电影在现实生活中也为奥赫本人及图伊家族带来了纷争。

奥赫控诉图伊家族

据《Insider》报导,14日,奥赫提交田纳西州法院长达14页的请愿书文件,请求法院终止监护。称图伊家族从未真正收养过他,而是将他视为一个“容易上当受骗”的年轻人,可能会被“利用来谋取自身利益”。

请愿书文件称西恩·图伊(Sean Tuohy)和莉莉安·图伊(Leigh Anne Tuohy)在奥赫高中时将他带回家中,欺骗奥赫于2004年让他签署了监护文件。

请愿书说,奥赫签署了监护文件,他以为这些文件是“收养文件”,直到今年二月他才知道真相,他没被收养而只是监护。监护权允许图伊家族“完全控制”奥赫“谈判或签订任何合同”的能力,包括向他们及其子女支付《攻其不备》数百万美元的版税交易。

请愿书说,图伊夫妇利用其作为监护人的权力与20世纪福克斯公司谈判达成一项协议,向他们及其亲生子女支付报酬。《攻其不备》收入超过3.3亿美元。文件称,图伊家族的所有四名成员都因这部电影获得了225,000美元的报酬,外加电影收益的2.5%。

请愿书说,与此同时,奥赫的故事“如果没有他就不会存在”,可他却一无所获。这一安排还使图伊家族对于奥赫的教育和医疗皆拥有合法的控制权。

奥赫在签署监护权当时还是一名高三学生,他在2011年的回忆录《I Beat the Odds: From Homelessness, to the Blind Side, and Beyond》中曾说,图伊夫妇告诉他,收养和监管之间本质上没有区别。“他们向我解释说,这与‘养父母’的含义几乎完全相同,但法律的制定方式只是考虑到了我的年龄。”

奥赫与《攻其不备》

据《ET》报导,奥赫之前就表明了自己对《攻其不备》的看法。在他2011年的回忆录中说:“我觉得它把我描绘成一个愚蠢的人,而不是描述一个未接受过连续指导学业的孩子,当他一旦接受了指导,就会是个迅速茁壮成长的孩子。”

在谈到该电影时他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导演选择把我塑造成一个必须学习足球比赛的人。”“我看着那些场景,心里想,‘不,那根本不是我!我从小就在研究,真的在研究比赛!’这是我对这部电影的主要疑虑。”

2013年,他对《巴尔的摩太阳报》记者说:“我厌倦了这部电影。我来这里是为了踢足球。”“是美式足球让我来到了这里,而电影,不是我。我从小就知道如何踢足球……是踢足球让我走到了这一步。”

2015年,他对《Espn》记者表示:“我并不是想证明什么。许多人看着我,会因为一部电影而对我产生偏见。他们并没有真正看到我的技术和我是什么样的球员。”

奥赫在今年8月出版的新书《When Your Back’s Against the Wall》中写道:“《攻其不备》创造了很多让我感激的事,所以你可能会觉得很震惊,围绕着这个故事的经历也是我过去伤害最深和最痛苦的主要根源。”“除了交易的细节、政治以及书和电影背后的金钱之外,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些人所选择的做人原则。”

2009年,奥赫在首轮被巴尔的摩乌鸦队选中,随后他效力于田纳西泰坦队和卡罗莱纳黑豹队,奥赫在NFL职业生涯取得成功后,于2017年退役。

图伊家族与《攻其不备》

15日,西恩·图伊在接受《孟菲斯日报》采访时表示,奥赫的说法让家人“震惊”,“一想到我们会从我们的一个孩子身上赚钱,就心烦意乱。但我们会爱37岁的奥赫,就像我们爱16岁的他一样。”

据报导,最初称图伊家族没有从《攻其不备》电影中赚到“任何钱”后,西恩在谈到该电影时说,“好吧,麦可·路易士(《攻其不备》一书的作者)给了我们他一半的份额。家庭中的每个人得到了平等的份额,包括奥赫。每人大约是 14,000美元。”

西恩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被提供过钱,我们也从来没有索要过钱。我的钱有据可查;你可以查一下我卖掉公司的价格。”

据报导,西恩拥有一家连锁快餐店,他以2.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经营权。西恩强调,“我想说的是,大家认为我想从我的任何一个孩子身上赚钱,这令人不安。”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攻其不备》成了知名球星奥赫家庭纠争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