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贺琼瑶创作60周年 古巨基推开行程特别演出

【大纪元2023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琼瑶创作60周年演唱会“2023当那一首歌响起”于19日在台北登场,古巨基(特别演出)、李翊君、高胜美、殷正洋、动力火车、潘越云等六组歌手齐聚,带来超过30首金曲祝贺,琼瑶也惊喜到场,感受大家对她的祝福。

其中,古巨基受访时表示,“大家今天看到我头发造型有点特别,因为正在巡演,所以今天就是古巨基的外表,何书桓的灵魂。当初经纪公司接到这个演出的邀请时,我就跟公司说,不管怎样今晚一定排出时间来,我一定要参加这个,因为意义很重大。谢谢琼瑶阿姨以前选我去拍戏,才有今天的我。”

作品红遍半世纪的作家琼瑶,在创作首篇长篇小说《窗外》出版60周年之际,举办“2023<当那一首歌响起> 琼瑶创作60周年演唱会”,琼瑶表示:“作品至今还能被大家记得、传唱,相当感动与满足!”

演唱会开始由潘越云带来《在水一方》、《七重门》等歌,其中《几度夕阳红》是琼瑶第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除了《几度夕阳红》外,其他歌都是她第一次在台湾公开演唱,潘越云用浑厚又磁性的嗓音搭配升降舞台升至高处,几处高音令人动容、画面唯美,引起热烈的掌声,仿佛时光倒转到那段岁月里。

古巨基,李翊君,高胜美,殷正洋,动力火车
琼瑶创作60周年演唱会于8月19日在台北登场,古巨基(特别演出)、李翊君、高胜美、殷正洋、动力火车、潘越云齐聚现声祝贺。(宽宏艺术提供)

紧接着是许久未在台湾露面的古巨基,以《天上人间》登场,后续更带来《情深深雨濛濛》、《烟雨濛濛》与《好想好想》,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殷正洋接棒登台,带来《不如归去》、《濛濛烟雨》、《彩云飞》等经典组曲,高亢有力的嗓音,展现超强唱功,仿佛把琼瑶笔下的恩怨情仇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令现场观众掌声不停。

至今仍是火力全开的音乐组合“动力火车”一登场就令全场沸腾,一曲《燃烧吧火鸟》掀起一波高潮,继续带来《却上心头》、《大眼睛》,延续登场气势,最后以《当》,把演唱会气氛堆叠至最高点。演唱《当》时,身后屏幕更以电视造型播映着电视剧《还珠格格》,让观众更加投入歌曲里,过去追剧的回忆涌上心头。

高胜美以《青青河边草》、《一帘幽梦》与《天若有情》等金曲惊喜登台,高胜美感性表示,“琼瑶老师经典的作品影响了许多人,当年家家户户都会有皇冠小说,一定有一本是琼瑶老师的作品!”

李翊君则是压轴登场,带来出道曲,也就是为琼瑶电视剧作品《婉君》所演唱的主题曲《婉君》,李翊君指出,“学生时期外表不出色的我被选去演唱这首歌,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人生,相当感谢琼瑶老师”。

最后琼瑶本人也亲自登台,更与李翊君拥抱,感谢李翊君参与她许多作品,也感谢大家对她过去到现在都不断支持着。

而李翊君最后以代表作《雨蝶》在全场大合唱之中,替演唱会画下演唱会完美句点。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贺琼瑶创作60周年 古巨基推开行程特别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