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拍戏受伤致垂直斜视 高慧君挺过“癌药治疗”

【大纪元2023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51岁的金钟视后高慧君,2021年因拍戏受伤致垂直斜视。而就医后被告知治疗药物中有两颗是癌药,将出现两种后遗症。原本打算退出演艺圈的她,在勇敢接受治疗后,不仅眼睛恢复良好,而且陆续接到获得“新加坡亚洲内容”最佳女主角银奖、入围金钟戏剧作品最佳女主角的喜讯。

身兼歌手和演员的高慧君,是三金(金马、金曲、金钟)的入围者,演技备受肯定的她,2007年凭借《美丽晨曦》夺得第42届金钟视后,最近又以《我愿意》入围第58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不过,她在拍《我愿意》这部戏时,可谓困难重重。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高慧君透露,当时为了能融入角色,她将自己闭关2个月,刻意疏离亲友。而在拍戏过程中受伤,痛到必须吃类固醇才能止痛。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她在每天只吃1餐,即使不吃淀粉,体重竟然飙升至70公斤,让她既无奈又沮丧。

好不容易等到戏杀青,高慧君又因甲状腺素低下致双眼歪斜、眼球位移出现大小眼。接二连三的状况,让她的情绪跌至谷底。心灰意冷的她,一度认为《我愿意》这部剧将成为她的告别作,决定退出演艺圈,准备回到老家阿里山买地,然后养鸡卖鸡蛋。

高慧君透露,在用药期间,她接受粉丝推荐的一间台中医院的免疫科治疗。当时医生告知除类固醇,还会加上两颗治疗癌症的药物,并向她说明:“癌症药物很毒,一颗会导致停经,一颗会导致掉头发。”

对此,高慧君放下一切顾虑,表示“有一颗会停经,我心想我没想要小孩了,没问题”;至于另一颗癌药会导致掉头发,她依然选择乐观接受,“我之前直播时有很多假发,也OK”。

在调养一段时间后,她两次接受眼部手术。如今不仅眼睛恢复良好,而且身材也渐渐回到原来的状态。

而原本萌生退圈的高慧君,最近陆续收到获得新加坡亚洲内容最佳女主角银奖、入围金钟视后的喜讯。重燃希望的她表示,在经历可能会失去舞台的绝望后,这些礼物对她尤为重要。她有感而发:“人生不管怎么起起伏伏,只要往好的事情想,还是会有好事发生。”

责任编辑:叶紫微


from 拍戏受伤致垂直斜视 高慧君挺过“癌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