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拍《花月》李奥纳多爱自创台词 导演大翻白眼

【大纪元2023年10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首次将两大影帝劳勃·狄尼洛李奥纳多·狄卡皮欧聚在一起拍摄长片《花月杀手》。近日马丁透露,在拍片时李奥时不时的自创台词,让他与劳勃常忍不住对李奥翻白眼。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19日,80岁的导演马丁·史柯西斯透露,李奥的即兴创作是“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没完没了的”,而“劳勃不想说话”。马丁说:“每当这个时候,我和劳勃都会互相看一眼,然后翻一下白眼。我们会告诉他:你不需要这样说台词。”

花月杀手》片场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右二),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左一),劳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右一)。(UIP提供)

有趣的是,虽然两人都因李奥的即兴演出翻了白眼,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李奥是劳勃本人亲自推荐给马丁的,李奥后来还与马丁合作了多部电影。

马丁曾在第29届圣巴巴拉国际电影节上透露,他第一次是在《这个男孩的生活》(1993)中见到李奥,然后,劳勃推荐了李奥给他。马丁说:“劳勃告诉我,‘顺便说一句,我正在和这个年轻的孩子一起工作,他真的很棒,你应该找个时间和他一起工作,他的名字叫李奥纳多。’ 我说,‘好的’。”

劳勃曾与马丁合作过一些代表性的电影,包括《计程车司机》(1976)、《蛮牛》(1980)和《四海好家伙》(1990)。马丁说:“我与劳勃的最后一次合作是《赌国风云》(1995),这是我们的第八部电影,从那以后就不一样了,我们不经常见面。所以,让他突然向我推荐一个人,在电话中,非常、非常特别。”

《花月杀手》片场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左)、李奥纳多·狄卡皮欧。(UIP提供)

《花月杀手》是马丁与劳勃合作的第十部电影,也是马丁与李奥合作的第六部电影,这也是首次马丁将两人聚在一起主演他的的长片电影。虽然马丁常因李奥的即兴演出翻了白眼,不过,马丁表示,李奥的一句话让他重新思考了《花月杀手》的剧本视角。

14日,马丁向《爱尔兰时报》透露,他在电影剧本编好两年后,“李奥来问我,‘这个故事的核心在哪里?’”这句话让马丁发觉原剧本是以白人视角为主的问题,这让他很担心并重新思考视角,“我曾与奥塞奇人会面并共进晚餐,我当时就想,‘好吧,故事就在这里。’我们觉得,真正的故事并不一定来自外部的调查局,而是来自内部,来自奥克拉荷马州。”

马丁最后重写了《花月杀手》剧本,将原本以美国白人联邦调查局特工为主角的故事彻底转变,焦点变成了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原住民的故事,而重点则放在白人欧内斯特(李奥 饰)和奥塞奇女子莫莉·勃克哈特(莉莉·葛莱史东 饰)的婚姻上。

《花月杀手》片场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UIP提供)
《花月杀手》片场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UIP提供)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拍《花月》李奥纳多爱自创台词 导演大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