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杨谨华新剧当网红单亲妈 新人演双胞胎

【大纪元2023年10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迷你戏剧《看看你有多爱我》日前已正式开拍,主要演员杨谨华林思廷詹子萱狄志杰、李宗霖均出席开镜仪式。杨谨华这次诠释网红单亲妈妈角色,与新人林思廷、詹子萱扮演母女档。

由于杨谨华并非首次接演母亲角色,谈起这次接演的原因是被故事的母女情吸引。

她表示:“怡安面对的冲突最原始是来自母亲的压力,对母亲又爱又恨,却始终没有解决;不仅上对母亲,她还要下对个性迥异、正值青春期的双胞胎女儿,同时她又希望能为自己的人生想出路。”夹杂在这么复杂的难题跟情绪中,“让我意识到该来好好面对母女这个课题了!”

导演叶天伦说:“多年前曾与谨华同台飙戏,当导演后第一次邀请她演出,没想到她一口答应。近年来她的表演能量愈发成熟,也跟我们讨论很多关于角色的心路历程,期待她将自己的想法融入角色,增添更多想像空间。”

以《超感应学园》入围金钟新人的林思廷,以及在电影《罪后真相》中展露头角的詹子萱,饰演戏里的异卵双胞胎姊妹。

看看你有多爱我》林思廷(左)、詹子萱饰演异卵双胞胎姐妹。(晴天影像提供)

姊姊凯希角色长大后叛逆有个性,林思廷坦言:“有别于过往诠释的角色都比较活泼外向,凯希的个性跟私下的我很像,仿佛回到高中与刚出道时期的自己,一边回想成长的轨迹,一边摸索着青春挣扎中如何面对自己与家人,很谢谢导演看见我骨子里不会被人第一眼发现的另一面。”

妹妹莉莉的角色则相对内向敏感,詹子萱在开拍前抓准莉莉没自信、自卑的状态,私下改穿较宽松大件的衣裤。

她表示:“我让自己处在不被注视的状态,同时也给莉莉写了一个人物小传,成长过程中时常被拿来和姊姊比较、被忽略,却同时渴望被爱,她习惯把糟糕的感受默默地吞下去,却依然深爱着她的家人,复杂的心境写到自己都觉得满心酸的。”

为了增进母女关系,杨谨华主动向剧组提出希望能在开拍前有一趟母女间的小旅行,“我们从下午五点开始采买食材、做菜、一路吃饭聊天到凌晨,无冷场的谈话,仿佛很像是认识许久的姐妹。”

林思廷、詹子萱回想跟杨谨华的初见面,异口同声地表示跟妈妈相处起来很自在轻松。

杨谨华表示:“姊姊的真实性格比较严谨,妹妹比较天真可爱,她们都是非常用功的好演员,很荣幸能跟努力的演员一起拍戏,真的很幸福。”

此外,该剧还有特别演出的纪培慧,以及狄志杰、李宗霖等实力派卡司助阵。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杨谨华新剧当网红单亲妈 新人演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