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钢琴家迈可森访台巡演 携欧洲乐团齐演出

【大纪元2023年04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身高210公分、来自东欧克罗埃西亚的迈可森(Maksim)有“最帅钢琴家”美誉,正在台湾举办“2023 Maksim–The Collection”演奏会的他,今(20)日特别举办来台记者会,透露此行还带来欧洲乐团一起演出。

迈可森18日台北站的演出座无虚席,他将于22日(六)下午三点于“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及23日(日)晚上七点半在“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一连两天继续台湾巡演,今(20)日特别举办来台记者会与媒体相见欢。

钢琴家迈可森,睽违两年来台演出,今天(4月20日)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好满意音乐提供)

从20年前以《大黄蜂的飞行》闻名世界,他就曾来台演出,迈可森表示非常喜欢台湾,爱这个岛屿和生活在宝岛上的人们,这也是他为什么一来再来,连疫情时仍不顾一切来台演出,真格是用行动证明爱台湾。

他并表示上次来台是个人的独奏会,“而这一次我带了欧洲的乐团同行,一起演奏我历年的经典曲目合集《The Collection》。因此感觉是相当特别的体验。”

迈可森这次在台湾北、中、南三场演出都是升级2.0版,他并表示:“2021年时大家都还需要配合防疫戴口罩 ,也需要配合防疫隔离待在饭店,但这一次再久违见到大家时,有如春暖花开的感觉。”

迈可森也认为人类有1个特性,就是容易忘记不好的事情,而现在对整个地球来说都是新的开始,也终于可以拿下口罩,感受很不一样的氛围。

当被问到如果从所有曲目中选择一首最能体现台湾的曲目,会是哪一首?迈可森回答:“我想我会选择《大黄蜂的飞行》。我认为《大黄蜂的飞行》极快的节奏给人的感觉,跟台北都会匆忙的都市人潮与街道非常相似。”

他也提到未来的展望,会想尝试加入芭蕾的元素,新专辑也花了很多时间在古典音乐和交响乐的结合,做了不少尝试,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最近我推出与世巡音乐会同名的《The Collection》限定专辑,里面收录了历年来的经典作品与大家分享”。

他表示台湾三站结束后,将多留两天好好在台湾走走、散心,尤其想去爬阿里山,让全场都惊呼不已。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钢琴家迈可森访台巡演 携欧洲乐团齐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