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凤小岳35岁当乐坛新人 新MV自理平头邀儿入镜

【大纪元2023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吉他手”凤小岳活跃於戏剧圈,而35岁的他决定进军乐坛推出台语新歌《风车》。为符合歌中的情境,邀来一名混血小男孩拍MV,而这男孩正是凤小岳7岁儿子,父子首度一同入镜,成为大彩蛋。

凤小岳与7岁帅儿小木耳首度一起入镜拍MV。(环球音乐提供)

新歌由他作曲、伍佰作词,金曲最佳单曲制作人陈君豪共同制作,MV邀来知名时尚摄影师江民仕掌镜;凤小岳主动要求在MV中自剃平头,象征“重新开始”当乐坛新人的决心。

凤小岳以台语歌作为敲开乐坛大门的契机,盼回归自己在台湾长大的草根性,MV脚本由凤小岳与导演江民仕共同发想,拍摄场景回到凤小岳从小最常出现的士林区拍摄,重现他自我的青春期状态。

导演江民仕建议MV要有一个小孩子入镜,象征小时候对自己未来的想像力与憧憬,而这个小孩子一直住在心里、从未离开。却在选角方面卡关,导演灵机一动询问:“那你小孩能不能来拍?”

凤小岳也突破盲点笑说:“对耶!好像我的小孩也可以来拍。”他透露回家询问儿子小木耳的意愿,儿子只问:“所以YouTube上也会看得到吗?”一听可以就一口答应了。

父子首度合作拍MV,凤小岳耐心在一旁帮儿子导戏,由于现场有不少儿子熟悉的面孔,因此害羞的小木耳也显得相当自在与放松,“就是一个出来玩的概念”,对于儿子的表现,凤小岳也自豪说:“满意啊!当然满意呀!”

只是从傍晚才开始拍摄,小木耳现场腼腆表示:“很好玩,但真的太累了,以后不拍了。”但隔天一睡饱,又忍不住跟妈妈说:“下次改白天拍就可以,很好玩!”还一直问何时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想让同学看看。

至于凤小岳为何主动提出要在MV中自剃平头的想法,他说:“我现在要开始发片了,我要开始唱歌了,我觉得好像是一个重新开始的状态,然后可以把一些过去给放下,所以我觉得剃头发这件事情,可以把过去的一些给忘掉,有重新开始的感觉。”

凤小岳在台语新歌《风车》MV中自剃平头,象征重新开始。(环球音乐提供)

凤小岳最新台语单曲《风车》与MV于今(28)日中午12点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凤小岳35岁当乐坛新人 新MV自理平头邀儿入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