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史蒂芬・史匹柏观看《法柜奇兵5》后赞不绝口

【大纪元2023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执导过《法柜奇兵》(陆译:夺宝奇兵)系列的前四部电影,第五部则交由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接手执导。史匹柏观看了《法柜奇兵5》后赞不绝口说,“这部电影真的太好了”。

史蒂芬・史匹柏(陆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将法柜奇兵第五部《印第安纳琼斯之命运钟盘》的导演职责交给了曼格;曼格以执导《金钢狼:武士之战》(The Wolverine)、《罗根》(Logan)和《赛道狂人》(Ford v. Ferrari)等电影闻名。

史匹柏在2023年TIME100峰会访谈上,透露他看完《法柜奇兵5》后的感想。他说:“我两天前刚好看过这部电影。劳勃·艾格(迪士尼执行长)为迪士尼高管举办了一场放映会,我和导演曼格也一起来到会场。每个人都喜欢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真的太好了。我为曼格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

史匹柏还补充说:“当灯光亮起时(指电影放映结束),我只是转身对大家说,该死!我以为我是唯一一个知道如何拍这部电影的人。”

史蒂芬・史匹柏在会场上的访谈:请点此观看影片

(左起)导演詹姆士·曼格、克里斯汀·贝尔、麦特·戴蒙。(二十世纪福斯提供)

印第安纳琼斯之命运钟盘》(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讲述 1960 年代后期著名考古学家印第安纳·琼斯(哈里逊·福特 饰)重新开始了一场冒险,阻止纳粹分子卷土重来。在预告片中,琼斯穿越时空回到 1944 年,而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陆译:哈里森·福特)该如何演年轻时的样貌?

现年80岁的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陆译:哈里森·福特)50多年里主演了许多经典影片,包括《银翼杀手》(Blade Runner)和《亡命天涯》(The Fugitive)等。(Ian Gavan/Getty Images)

对此,导演曼格透露他不得不利用新视觉效果(Visual effects,简称VFX),让观众可以看到年轻的印第安纳·琼斯。曼格向Total Film杂志表示,哈里逊·福特只是假装自己35岁,但后制技术面又完全是另一回事。

在卢卡斯影业公司里有一卷又一卷哈里逊·福特在30多岁和40多岁时扮演印第安纳·琼斯角色的镜头,曼格说:“我们有数百小时他的特写、中景、广角、各种灯光下的镜头,白天和黑夜。”

曼格表示技术的进步带来了诸多好处,曼格说:“我可以在星期一拍摄哈里逊·福特,你知道,一个79岁的人扮演一个35岁的人;我可以在星期三看到样片,他的头已经换好了。”

《印第安纳琼斯之命运钟盘》将于5月在坎城影展举办首映会, 6月28日在英国上映,6月29日在台湾上映,6月30日在美国上映。

《印第安纳琼斯之命运钟盘》最新预告片:请点此观看影片

责任编辑:茉莉


from 史蒂芬・史匹柏观看《法柜奇兵5》后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