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李心洁暌违20年出辑 与黄韵玲联手首次作曲

【大纪元2023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暌违20年回归歌手身份的李心洁,继7日推出新专辑《盛开》同名主打歌后,第2支MV《亲爱的,我想你了》于今(26)日晚上8点上架,而这首歌也是她与黄韵玲联手首次作曲的作品。

头次写曲的李心洁回忆当时录制情形,坦言自己许久没有录音,因此需要时间暖身,以适应自己的声音和录音的感觉。而黄韵玲在听到李心洁需要准备后,也特别带上keyboard陪她调整,最后2人在很自然的情况下完成作曲。

《亲爱的,我想你了》由好友导演刘明群拍摄MV,在讨论MV如何呈现时,李心洁提议重现友人向她吐苦水的场景,将她安静陪伴、给友人温暖的画面,透过镜头传达那份情谊,也希望可以将不同年纪的女性经历各种阶段的模样拍下。

而身为“金马影后”的她,在演员遇到比较重的戏份时,也亲自上阵讲戏,引导年轻演员入戏,看见成果的李心洁相当开心,直呼:“这时候发现自己可以发挥的专长更丰富”。

李心洁当初在筹备新专辑时,就想写一首歌送给她所有女性朋友及全世界的女性,因家中仅有她一个女生,下面有3个弟弟,“所以以前我都很羡慕别人有姐妹”。

至于创作《亲爱的,我想你了》的契机,李心洁表示有位要好的女性朋友某次遇到困难,因心里太难受,向她诉说痛苦和无助,“我就像疼小孩一样拍拍她、抱着她”,而友人的诉苦让她很感动,因李心洁认为,小孩长大后就会离开,但好朋友永远都在。

她坦言:“走到今天不仅朋友,包括我自己,都经历了人生中的挫折,所以想藉这首歌去鼓励所有女性朋友。”

李心洁很感谢姊妹们一路扶持,成为她的“姐妹力量”,也希望女性好友们能在对方需要关心时去聆听,给予一个拥抱告诉对方:“没关系,我在这里。”

日前登上“大港开唱”舞台的李心洁,除了宣布推出新专辑外,也预告7月22日将踏上台北流行音乐中心舞台,举办出道以来首次个人售票专场演唱会。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李心洁暌违20年出辑 与黄韵玲联手首次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