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镜之孤城》全台票房破1450万 加映特别影像

【大纪元2023年04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报导)获日本好评的动画《镜之孤城》自3月31日上映至今全台票房已破1450万台币,成为继《铃芽之旅》之后又一在台卖座的日本动画电影。官方为解观众心中对剧中角色们的牵挂,全台自14日起片尾加映特别影像“在那之后的景色”。

镜之孤城》改编自书店大赏冠军作品,剧情描述拒绝上学的国中生,因为类似际遇而相遇在一起,彼此认识与陪伴,电影的结尾,每位角色们的未来,会过着怎么样的生活,也让许多人好奇不已,甚至引发许多人热烈讨论。

《镜之孤城》影评:请点此观看影评

动漫电影《镜之孤城》剧照。(车库娱乐提供)

而在日本上映1个月后于日本戏院推出的《镜之孤城》片尾加映特别影像,是由小说原作者辻村深月、电影导演原惠一、与角色设计佐佐木启悟,特别将电影结局后角色们在那之后的故事制作成特别影像“在那之后的景色”,一解观众心中对于角色们的牵挂,也使得故事更加圆满与感动。

台湾片商也特别于4月14日起《镜之孤城》全台上映影城场次,片尾特别加映“在那之后的景色”特别影像特典,让大家一窥《镜之孤城》延续的全新剧情展开。

《镜之孤城》
《镜之孤城》全台自14日起片尾加映特别影像“在那之后的景色”。(车库娱乐提供)

电影《镜之孤城》中的城堡于3月30日“关城”,日本日前也在3月30日当天举办特别活动,并请到导演原惠一及为女主角“小心”配音的当真亚美出席。而日本官方Twitter事先举办影迷最喜欢的“场景”与“台词”一周募集活动,也在当天公开了排名。

影迷最喜欢的场景与台词排名第三名,是片中政宗说的“或许我们可以互相帮助吧?”的场景,当真亚美也分享自己的感想:“那句话让我得到了勇气。在那之后小心说了:‘我不是来上学,我是来见朋友’,我想也是因为有政宗说的那句话,才让小心踏出了那一步。”

第二名是片中喜多嶋老师说的“因为小心每天都在努力奋斗吧?”的场景,对此当真亚美也透露这是她心中的第一名:“这句台词让我有自己被认同的感觉,我非常喜欢。”

而被选为第一名的场景与台词,则是片中狼小姐说:“我会妥善处理”这一幕。当真亚美更表示:“我想这一幕应该很少有人不是带着泪水观看的。”

也有许多观众听出这句台词的声音不太一样,对此,原惠一导演特别公开幕后的秘密:“只有这句话是让实生(美山加恋声演)说的。也有芦田小姐的版本,但考虑到要让狼小姐和实生重叠,因此选择了实生的声音。”

《镜之孤城》正在全台热映中。

《镜之孤城》原文预告片:请点此观看影片

《镜之孤城》海报。(车库娱乐提供)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镜之孤城》全台票房破1450万 加映特别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