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天堂城市》入选国际影展 台湾国片开票称冠

【大纪元2023年09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由台港演员宋芸桦姜涛等主演的电影《我的天堂城市》15日在台上映,并登上全台周末国片新片票房冠军,更入选第43届夏威夷国际影展。监制唐在扬、导演俞圣仪16日率宋芸桦魏蔓等人到戏院跑宣传。

我的天堂城市》一上映就传来好消息,除了拿下台湾国片新片票房冠军,也入选夏威夷国际影展“台湾电影焦点(Spotlight on Taiwan)”单元,导演俞圣仪开心表示:“这是电影第一个入围的国际影展,夏威夷是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很适合这部电影放映。”

宋芸桦和魏蔓现场得知消息兴奋不已,祝贺之余也不忘问导演:“可以带我们去夏威夷吗?”

宋芸桦(左起)、导演俞圣仪、魏蔓前往戏院会粉,得知电影入围夏威夷国际影展很开心。(满满额娱乐提供)

当日电影映后有香港影迷表示已经五刷,每次看到魏蔓和姚淳耀饰演的夫妻,在面对小孩生病有暴力倾向,仍互相扶持陪伴,都忍不住落泪,形容“电影很有爱”。

导演感动回应:“我希望大家看完会想拥抱每个角色,看到他们的成长。”

魏蔓则分享:“大家看了会觉得小慈好像很苦,但其实没有妈妈会觉得自己辛苦,她们都是在奉献给家庭,所以我在准备角色过程整个人很放松。”

宋芸桦则是全家出动,包括爸爸、妈妈甚至阿公都前往戏院看片,结束后更在厅外举办起小型拍照会,她说阿公平时很少看电影,《我的天堂城市》是继《月老》后再度进电影院,格外感动。

电影中饰演宋芸桦爸爸的喜翔同样包场力挺,希望大家多把好片推荐出去。

电影故事主要讲述从台湾到纽约追求梦想的故事,这群生活在看似天堂城市的异乡人们,如何在困境里找到爱和认同。

宋芸桦(左起)、导演俞圣仪和魏蔓(右)跑映后QA巧遇《查无此心》项婕如(右2),不忘互相打气。(满满额娱乐提供)

本月台湾国片爆棚,不少影人在映后相遇交流,宋芸桦、魏蔓就巧遇《查无此心》导演曾英庭和演员项婕如,不忘寒暄合影,互相打气,希望台湾电影能一起努力冲出好票房。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天堂城市》入选国际影展 台湾国片开票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