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陪73岁阿姨潜水圆梦 弹头在海底见其笑容落泪

【大纪元2023年09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南拳妈妈”弹头为了一圆高龄73岁的长辈梦想,带着家族年龄最大的阿姨首度潜入绿岛大海深处,徜徉海底世界,很多人不知道,弹头每次商演,总带着73岁的阿姨同行。

弹头演出资料照,(欣春广告提供)

弹头很感谢阿姨陪伴自己征战大大小小的大陆各地商演,每个月大概15场,他都带着这位长辈同行,“阿姨陪伴着我,让我在演出时倍感安心。之前听闻阿姨说自己从来没有潜水过,希望可以亲眼看看海底之美。“为此,我先安排阿姨去上潜水课,阿姨很厉害,三天就考到执照。”

考试前,弹头特别与家庭医生联系咨询,确保阿姨身体状况良好。制定潜水计划时,弹头也一并考量阿姨的体力,选择安全性高的潜水区域让她可以有美好的潜水初体验。

忙完商演的他终于有三天假期,带阿姨在绿岛首度潜水,巧遇海龟。弹头说:“潜水不下万次,这次的潜水是让我觉得最有意义的!看着阿姨脸上的笑容,我在海底流下了喜悦的眼泪。”

图左起为弹头阿姨杨美秀、弹头在海底潜水遇见海龟。(欣春广告提供)

弹头非常感动地说,“阿姨年轻时为了养家,牺牲了很多,在我妈妈忙于事业时,她负责照顾我,就像是我第二个妈妈。”

回归学生身份难掩紧张

努力工作之余,弹头这次考上“台北医学大学大数据科技及管理研究所硕士班”,亦希望成为女儿的好榜样,“我对女儿的教育很开明,做任何事情都是用沟通的方式,并尊重她的决定。”因为不想只出一张嘴叫她念书,弹头就自己念给女儿看,希望借此成为她的榜样。

“当然,在生命的过程中学业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念书是一种沉淀、是一辈子的事情,最重要是落实在做人处事上。”回归学生身份,弹头其实非常紧张,他笑说比当周杰伦7万人演唱会嘉宾还紧张,“但不管如何,就算紧张到尿裤子,我还是要好好的念、完成学业!”

期待南拳妈妈5代大团圆

南拳妈妈成军19周年,弹头日前也感性对团员说:“南拳妈妈不论到了几代,你们都是我的家人。”强调这把爱的钥匙始终在他心里,“有空来领取,爱您们!”被问是否已经大和解?弹头笑说:“期待明年20周年南拳妈妈5代大团圆,希望可以圆满举办联合演唱会。”

南拳妈妈演出资料照,图左起为:洪言翔、弹头、陈羽緁、曹景豪。(欣春广告提供)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陪73岁阿姨潜水圆梦 弹头在海底见其笑容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