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影后莎莉·赛隆谈许多母亲育儿时所陷入的困境

【大纪元2023年09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近日,影后莎莉·赛隆(Charlize Theron)谈到了身为母亲有时会感到孤独,尤其是许多母亲在养育小孩的过程中陷入困境而害怕谈论它。

最近,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莎莉与另一位母亲发生了一段令人窝心的故事,20日,莎莉接受了澳洲版《美丽佳人》亨维克(Sally Hunwick)的采访,莎莉迟了5分钟才上视讯,而此时,同样身为母亲的亨维克,刚好三岁儿子起床哭闹,让亨维克在视讯下当场慌乱了,感到羞愧,并向莎莉道了歉。

莎莉向亨维克说:“不,天哪,你让我感觉好多了,因为我的孩子饿了,所以我也迟到了。我很快地给她买点了东西,所以我们的处境是完全相同。”莎莉坦诚地说,“有时我觉得身为母亲你会感到非常孤独,就像我,我甚至不会向视讯上的每个人解释为何我必须离开一下,因为我的孩子(正在饿肚子)。”

48岁单亲妈妈莎莉在2012年和2015年收养了两个女儿Jackson和August,莎莉透露作为母亲是她做过的最有意义和最具挑战性的事情之一。

而繁忙的莎莉是如何平衡她的工作跟小孩?莎莉说:“我认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当你成为父母努力抚养孩子还要兼具工作时,你会不断地权衡优先事项,这真的很难,因为你必须不断地确定你的重心是放在对的地方。”

23日,当莎莉再次被问到“感到非常孤独”是什么意思时,她向《Extra》(点这里看)表示,这种孤独感是来源于不敢谈论孩子的事,她说:“我觉得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是大家不敢谈论的,而且你会感到孤独的,这些都是具有挑战性的事情,这些事情并没有那么美好。”

莎莉表示,希望更多的人给予妈妈们体谅与关怀,“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另一位妈妈看着你跟你说:我知道,我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此,更好的感受了,这就是我要说的,我们必须有更多这样的妈妈。”

她还谈到了在她创办的基金会“莎莉·赛隆非洲外展计划(CTAOP)”工作上,听到年轻人一些感人的故事时,她说:“这让我意识到,你不能忘了在你正在做出这巨大的改变,你要知道,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就会有更多的人因为这个人的改变,而改变他们的生活。”

2007年入籍美国的莎莉,出生于南非,她以自己之名成立CTAOP,对贫困南非儿童与家庭,推广爱滋防治教育,以对抗爱滋病毒及爱滋病。2008年11月她正式接受出任联合国和平使者。

莎莉凭借2003年《女魔头》(Monster)电影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南非人,还获得金球奖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和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等,当时她只有27岁。《时代》于2016年将她列为具世界影响力的人物。今年,她参与《玩命关头X》(Fast X)的演出,饰演“赛芙”。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影后莎莉·赛隆谈许多母亲育儿时所陷入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