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

港台明星 | 《芭比》结局最后台词 导演谈暖心含义

【大纪元2023年07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葛莉塔·洁薇执导的《Barbie芭比》上映不到一周全球票房就突破了5亿美元,并创下了多项最佳记录。其剧情让粉丝又哭又笑,而电影的最后一句搞笑台词,洁薇表示有几层含义。

警告:本故事包含《Barbie芭比》最终故事的剧透,如果您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您不想提前知道详细的剧情结局,请不要往下阅读。

导演葛莉塔·洁薇(Greta Gerwig)的电影《Barbie芭比》由玛格·罗比(Margot Robbie)及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自首映以来已成为今年热门的粉红电影。然而,看完电影后你可能会对最后一幕会有所疑惑。洁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解释了她“丢下麦克风”结局的原因。

《Barbie芭比》片场照,编剧兼导演葛莉塔·洁薇(Greta Gerwig)(中),玛格·罗比(Margot Robbie)(右一)及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左二)。(华纳兄弟提供)

在《芭比》的片尾戏中,玛格饰演的芭比渴望人类的情感和体验,她决定离开芭比乐园,去追求现实世界的生活前往加州。在最后时刻,芭比变成人类,搭车到一栋楼办公大楼。她穿着正式服装,让人觉得她可能是第一天上班或者面试等类似的事情。

然而,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芭比焦虑而又兴奋,穿过候诊室来到接待台,微笑着说出电影的最后一句台词:“我来这里是为了看我的妇科医生。”电影就结束了。有些影迷可能会猜芭比为了追求生活想要小孩子,而去手术或看诊等等。但事实上,导演透露剧中含义并非如此。

导演洁薇向《今日美国》解释结束时刻的剧情含义,她说:“对于这部电影来说,就我而言剧情包含有两个以上层面含义非常重要,我知道,我想要以一个‘丢下麦克风(mic drop,意指让人震惊或印象深刻的结尾)’的笑话来做结尾,但我也想让人觉得这个结局非常感人。”

洁薇说:“当我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时,我记得曾为自己发育中的身体感到尴尬,甚至还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羞耻感,这种感觉就像是必须把所有东西都隐藏起来一样。”

洁薇继续说:“然后看到玛格扮演的芭比娃娃,脸上带着幸福和快乐的灿烂笑容,说出了她最后想说的(我来这里是为了看我的妇科医生)那句话的时候,我当时就想:如果我能带给女孩们一种‘芭比娃娃也能勇敢做到’的感觉,这样就不仅只有趣味,还带有温馨感人那一面。”

她说:“整部电影中类似这样的情节还有很多,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内心获得轻松。”

《Barbie芭比》片场照,编剧兼导演葛莉塔·洁薇(Greta Gerwig)。(华纳兄弟提供)
《Barbie芭比》片场照,编剧兼导演葛莉塔·洁薇(Greta Gerwig)。(华纳兄弟提供)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芭比》结局最后台词 导演谈暖心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