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基努·李维曾严重车祸切除脾脏 以为自己要死了

【大纪元2023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基努·李维一直很喜欢骑摩托车,对它也充满了热情,还创办了自己的摩托车公司。但许多人或许不知道,李维曾骑摩托车出车祸,让他差点丧命,他因这起事故切除了脾脏。

据外媒报导,李维(Keanu Reeves)似乎对发生在他身上的很多大事隐瞒不说,这只是其中一件。1988年春天,23岁的基努-李维的演艺事业刚刚起步,住在好莱坞。当年这起摩托车事故发生在一条弯曲的托潘加峡谷大道(Topanga Canyon Boulevard)上。

李维在2021年时曾对《滚石》杂志说:“我把那叫做‘魔鬼之旅’,那时候事情很糟糕。有时候,你会因为很兴奋而开得很快,或者过快。”当李维遇到一个发夹弯时,车速大约是50公里。李维说:“我记得我在脑子里说:我要死了。”

在李维过发夹弯车子失控倒地受伤后,一辆卡车冲了过来他差点丧命,李维说:“我摘下安全帽,因为我无法呼吸,一辆卡车冲了下来。我赶紧躲开,结果它碾过了我的安全帽。”

李维清楚地记得地点偏远,事故后在最需要帮助时,周围却无人帮助,他在人行道上躺了半个小时,救援人员才赶到。他说:“我记得我大声呼救,黑暗中有人回应,然后看到救护车闪烁的灯光。”

据《Helloyishi》报导,脾脏是车祸发生时最容易受伤的器官。因为脾脏相当脆弱,当车祸或其他外力冲击发生时,脾脏常常首当其冲,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常常得紧急进行切除脾脏手术。

李维在这起事故后脾脏严重受损,他切除了脾脏,腹部留下了一道厚疤。事故后,李维了解自己所犯的错误,但他并没有逃避那些魔鬼之旅,而是提醒自己,“我应该要刹车”。

李维非常喜爱摩托车,12年前,他联系工程师加德·霍林格( Gard Hollinger)订制一辆摩托车后,这款摩托车令他印象深刻。后来李维邀请加德·霍林格成为合作伙伴,两人在2011年共同设立了Arch Motorcycle摩托车公司点这里看影片)。

李维在2020年8月告诉《洛杉矶时报》说:“当我提出创办摩托车公司的想法时,我并不知道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是加德为我订制的摩托车最终成为了我们的原型机,这是一辆不可思议的摩托车,我知道我们需要向世界分享它。”

李维年轻时除了喜爱摩托车外,接续还主演了许多著名的动作电影,包括《捍卫战警》、《惊爆点》、《骇客任务》和《捍卫任务》系列等大片。

《惊爆点》剧照
《惊爆点》剧照,27岁的基努・李维。(车库娱乐提供)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基努·李维曾严重车祸切除脾脏 以为自己要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