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严淑明相隔6年访台 携新作回归宣告已婚

【大纪元2023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睽违六年,有话题女王封号的香港艺人严淑明再度来台推出最新单曲《一个人的黎明》,今(26)日她在记者会上分享这6年来继续热爱歌唱,还受邀参与好莱坞电影演出,更宣布自己已经成为幸福人妻。

提到新歌,严淑明直说新歌特别邀请歌王张学友、陈奕迅的御用音乐人Charlie Huntley操刀,采一气呵成的录音,没有剪接,情绪一次到位,诠释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

严淑明打趣说,在演艺圈自己像是孤鸟,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一直都照着自己的脚步走,因此新歌《一个人的黎明》,唱来格外有感,黎明时刻对她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曾历经人生低潮长达四年,也曾三天没睡,总是自己一人面对着黎明时刻;因此她在录音室演唱新歌,往日的片段,都重回眼前。

严淑明表示:“虽然我是用第三人的角度诠释新歌,但这些也正是我的心路历程,好几次唱到哽咽,像是在跟自我对话,新歌终于完成,很庆幸的让我再次面对检视自己!”

2023年7月26日,严淑明推出最新单曲《一个人的黎明》,在台北举行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谈起这段低潮期,严淑明透露在这中间仍不时的强迫自己偶而现身媒体,让大家都以为她过得很好,这段期间虽然演艺事业停止,她仍努力坚持写企划案,直到2017年忽然接到好友来电推荐我去参加好莱坞电影《终极胜利》试镜。

试镜那天下着大雨,到了试镜现场,还看到许多知名女艺人,当时严淑明心想自己更不可能了,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接到导演邀约,要她诠释由年轻演到老的坚强女性角色。她也直言,“很荣幸的与奥斯卡影帝约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合作演出,让我的演艺事业得以重新开启,我深信坚持保持好的状态,机会一定会再度眷顾我”。

后来导演在电影杀青派对上跟她说:“你的表现让我惊艳,远超过我的预期,当初因为你有太多话题,让我担心你能否胜任演戏,结果我是多虑了。”一席话让严淑明当场泪水崩溃。

此外,原本严淑明在低潮时写的企画案,后来也都实现,《严重爱美》网路节目受到欢迎,让她也跨足美容品牌;回想低潮的四年,她得到许多养分,当时为了应付生活,将身上的名贵珠宝都卖掉了,一个便当可以分两天吃,靠着心中的坚持硬撑过来。

2023年7月26日,严淑明推出最新单曲《一个人的黎明》,在台北举行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提到近况,严淑明分享步入熟女阶段,要做最自然真实的自己,日前她又接下好莱坞电影《纽约故事》将赴纽约拍摄,接着也即将演出法国电影饰演呛辣的香江女性。严淑明并说近年投入演戏,也许是过往经历,让她更加投入,演戏很少NG,台词背得熟练,在片场不用带剧本就可以直接演出。

严淑明这次来台湾与大家再聚,不仅宣布自己成为幸福人妻,而过往被封为话题女王的她,更表示“我欣然接受,我不用制造话题,自己就是话题!”

责任编辑:辛幼安


from 严淑明相隔6年访台 携新作回归宣告已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