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歌后蔡健雅、A-Lin 继阿妹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大纪元2021年08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继“阿妹”张惠妹之后,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与天生歌姬A-Lin也受邀担任国际音乐串流平台“Spotify”的重磅企划《EQUAL》代表人物,一举登上纽约时代广场。蔡健雅直呼“好想哭”,A-Lin也兴奋表示:“小时候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蔡健雅携新专辑《DEPART》回归歌坛。(环球音乐提供)

蔡健雅《出走》到纽约感动想哭

EQUAL歌单严选重要亚洲女歌手的作品,并于纽约时代广场投放巨幅LED广告。蔡健雅以新专辑《DEPART》中的两首歌《出走》、《Bluebirds》获选入歌单,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巨幅LED,以及星马地区的Spotify封面人物。感性的她表示:“看到时代广场的画面、配上《出走》的音乐,好想哭。”

蔡健雅表示,新专辑在疫情期间完成,起初感觉非常孤独,没想到合作对象扩及欧、亚、美三大洲,包括金奖配乐大师Ricky Ho、法国知名女歌手兼超模Carla Bruni、大陆歌手阿云嘎、保加利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等,“居然可以被那么多的人包围和帮助,是个不可思议的过程,也很感动我的音乐真的‘出走’到了那么遥远的地方。”

睽违3年,蔡健雅带着新专辑《DEPART》回归乐坛,以往创作许多情歌的她,这次只用一把空心吉他创作,拥抱自然与地球,记录自己和世界的巨变时刻。她笑称自己不想被定型:“我的音乐都非常反映现实的当下,写歌时我不会去思考我是否是在写一首情歌,总之这张专辑我要‘做大事’。”《出走》MV观看次数也即将突破250万次。

A-Lin登上国际数位音乐平台“Spotify”的企划《EQUAL》封面人物。(众悦娱乐提供)
A-Lin拍MV遵守防疫规定,并表示三级警戒以来有工作真的很幸福。(众悦娱乐提供)

A-Lin“出国比赛”跟妈妈报喜

而A-Lin得知自己出现在“全世界的地标”美国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达20层楼高的巨幕,表示从小就梦想自己的海报可以出现在国外,有种“出国比赛”的感觉,“而且这么巨大!真的很荣幸、很兴奋,所以第一时间一直不断跟亲朋好友分享。”

A-Lin表示,可惜受限疫情无法说飞就飞,不然很想实地去到时代广场看“A-Lin巨幕”。妈妈一听到好消息,当下反应居然是要她多加油,A-Lin猜想笑说:“妈妈应该觉得我还不够,要我多努力,可能要整个时代广场到处是我的照片才行。”

另外,A-Lin也将于20日上线新歌《海语者》MV,她分享说这首歌很有“海味”,让她不禁想起故乡的太平洋,而且也很珍惜这次的拍摄工作,“因为很久没有拍MV了,也加上三级警戒以来,有工作真的很幸福。”她赞团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把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最开心是看到导演、幕前幕后工作人员,帮我拍得很漂亮。”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歌后蔡健雅、A-Lin 继阿妹登上纽约时代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