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巫启贤有女传衣钵 巫咏欢感恩父母皆人生明师

【大纪元2021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21岁新生代唱作女声巫咏欢(HAPPY)甫于5日发行出道单曲《你是怎么了》,今天(16日)举办越洋视讯记者会,首度与媒体相见欢,父亲巫启贤爱女心切,久未露面的他特别“亮相”,成为最大彩蛋。

巫咏欢,巫启贤
巫咏欢(右)于8月16日举办越洋视讯记者会,父亲巫启贤特别亮相为她加油打气。(福茂唱片提供)

巫启贤特别为女儿加油打气,请记者朋友多多支持爱女,还打趣说:“女儿要多加油啊!爸爸都想退休了!”巫咏欢则感谢爸爸的全力支援,让她无后顾之忧完成音乐梦想。

至于身为星二代是否压力大?巫咏欢表示从小就知道爸爸是个很棒的音乐人,自己要向老爸看齐,她觉得星二代不是压力,而是一个动力,让她始终不断地进步。

而她也透露非常欣赏莫文蔚(Karen)和蔡健雅(Tanya)两位大前辈,希望把两位金曲歌后当成学习目标,她还说每次看到Tanya姐在台上一把吉他自弹自唱,“就非常感动,简单,像讲故事一样。”

巫咏欢希望自己能向她们两位前辈看齐,更期许自己展现出不同的音乐风格,并打趣说:“我的目标就是超越爸爸!”

巫咏欢新歌《你是怎么了》谈及过往恋情,她也表示说爸爸知道这件事,“我爸爸是个很特殊的人,他不会安慰我,我伤心的时候就叫我去写歌。”

巫启贤对小孩采开明教育,未对女儿设下“禁爱令”,他表示从不过问女儿的感情,只适时耳提面命,“眼睛要看清楚、感情要讲清楚,受伤就好、不要受害!”并强调:“人不管哪方面,感情、生活、工作、甚至是交朋友都难免会受伤,但这都是成长的过程!”

巫咏欢,巫启贤
巫咏欢(右)刚发布出道曲,图为她与爸爸巫启贤合影。(福茂唱片提供)

此外,巫启贤也笑侃女儿“看到一些帅的,就说这我男友,我这老爸也不知哪个是真的?”并自豪女儿的交往标准应该是以他为标准,不料巫咏欢立回:“那我的标准真的太低了。”瞬间让所有人笑翻。

巫启贤则幽默说:“你这样是骂你妈欸,她当初嫁给我,就是因为我帅。”瞬间又让全场笑声不断。

谈到妈妈,拥有深邃五官的她笑说遗传到妈妈的好基因,巫咏欢也感恩母亲像靠山,“我想哭时找她聊天,她给我安慰,给我创作上很大养分。”当她逢“撞墙期”时,母亲会开导她。因此巫咏欢也很感恩,父母都是自己人生中的明师。

责任编辑:辛幼安


from 巫启贤有女传衣钵 巫咏欢感恩父母皆人生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