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贾永婕抗疫行动力强 线上分享“不放弃”精神

【大纪元2021年08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艺人贾永婕从今年五月台湾疫情升级后,开始分送爱心便当给医护,又向各界人士募集医疗器材,近来更把爱延伸海外,面对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病毒,许多人好奇她哪来的超强行动力?

近来贾永婕获邀在“哇哉上课”线上学习平台担任讲师,开设免费生活课程“不放弃,就永远有机会”,希望透过她的人生故事与抗疫心路历程告诉大家,“希望无所不在”。

贾永婕
贾永婕最近在线上平台担任讲师,分享她的人生故事与抗疫心路历程,想告诉大家“希望无所不在”。(仲谊公关提供)

贾永婕的免费线上课程“不放弃,就永远有机会”,上架以来短短两周已突破千人注册选课。为什么要推出这一堂课?“现代人真的很需要心灵激励课程!”与贾永婕相识相知25年,仲谊公关、Wazaiii暨哇哉上课创办人岳启儒说。

“尤其这次疫情让很多人都慌了,而永婕满满的正能量绝对是这堂课程讲师的不二人选,她的亲身经验也成为最好的生活教材”,因此岳启儒邀请她来开课,贾永婕也一口就答应了。

贾永婕不只在台湾募资动员力超强,近日她集结多方力量与大马歌手黄明志跨海援助马来西亚濒临崩溃的医疗资源,也收到了来自印尼的医疗物资需求;然而跨国运送有诸多法令、运输、报关、税务……等等复杂程序,还要拼最短时间之内完成,得花上更多时间和耐心沟通处理。

对此,贾永婕仍靠着“不放弃,就永远有机会”的精神,为素昧平生的人们持续热血奉献,“国民美少女”封号也被马国医师升级为“国际美少女”。

在课程影片中,贾永婕也回答了许多人想问她的问题。面对这次不断变种的病毒,贾永婕的字典里难道没有“害怕”二字?她坦言,2016年横渡英吉利海峡时,“我很怕,可是我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你越害怕的时候,就越是要稳住,要更冷静面对环境,才能去评估和判断。”

而当前进医院提供抗疫物资时,难道也不害怕?“我觉得就是同理心,所以我一点都不害怕。我认为要戒慎小心,可是不能害怕。打仗的第一个要点就不能害怕敌人啊,害怕怎么赢?开玩笑,而且你根本就不可以害怕你的队友啊!”

贾永婕
贾永婕的免费线上课程“不放弃,就永远有机会”,上架以来短短两周已突破千人注册。(仲谊公关提供)

然而支援前线过程仍免不了遇到酸民批评“作秀”,也有人质疑,贾永婕本身就是人生胜利组,当然做什么都可以很顺利,但她大力更正“没有躺着的人生胜利组!”

她回想当初自己从华视小记者、外景主持人、到创办婚纱品牌、完成铁人三项等种种经历,如果当时的她没有努力、受限于别人眼光,就不会有现在。“唯有你义无反顾、意念单纯的时候,你就会去执行这件事,我觉得一颗热血赤诚的心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贾永婕抗疫行动力强 线上分享“不放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