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法比欧拍对手戏被激怒 吴慷仁卑微求生陷两难

【大纪元2021年08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公视史诗旗舰剧《斯卡罗》首播收视开红盘,本周剧情将来到美国驻厦门领事李仙得(法比欧饰)亲赴台湾调查并展开搜救,法比欧在戏中被激怒,火药味十足,而吴慷仁的角色则是为了求生入陷两难。

本周剧情描述1867年美国商船罗妹号在福尔摩沙南端海域遭遇船难,上岸时因误闯原住民领域遭馘首,而爆发“罗妹号事件”,美国驻厦门领事李仙得(法比欧饰)亲赴台湾调查并展开搜救。然而,当时的琅峤为治权未及的化外之境,且因久旱,闽客庄抢夺资源的生存之战一触即发。社寮是琅峤势力最弱小的族群,李仙得一行人来到社寮,见庄口洋人无头尸而震惊、怒不可遏,社寮头人水仔(吴慷仁饰)卑微求生…。

吴慷仁(中)为麻绳拉扯戏做足准备,要法比欧放心演出。(公视提供)

这一场李仙得对水仔发怒的麻绳拉扯戏,现场总共拍了两次,法比欧表示:“每次都是真的全力拉,不然画面不够真实!慷仁跟我说,不用担心他,他自己会抓角度,让我可以很放心地演出。”

这也是两人在拍摄时的第一场对手戏,吴慷仁记得拍摄当天,太阳已经快下山,而且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别看法比欧那么壮,他要拖着一个人的重量,其实很不容易!”

吴慷仁与法比欧在剧中关系紧张,每回对戏的情绪起伏都很大,这对法比欧来说很是挑战,他透露这场戏的幕后小故事,“李仙得想要找生还者,他到了现场,没料到会看到尸体挂在上面,他当时觉得自己任务失败了,情绪需要很激动,上戏前我请厚安用力推我、激怒我,让我达到需要的情绪。”

吴慷仁也为水仔说情:“水仔的命运游走在外人跟斯卡罗之间,这是他无法回避的,也不知道如何选择才是正确的,社寮的人口没有闽、客两边人数多,站在他的立场,为了部族生存,剧情前半段的水仔,只能极力拉拢有势的一方,很用力的想要做些什么。”

而观众对于吴慷仁在剧中的“气口”满是赞叹,其实他的台语程度并不流利,开拍前,透过朋友的牵线找到金枝演社剧团的“二哥”王荣裕请益,“他不认得我是谁,是后来被我‘卢’到,愿意一字一句录下发音教我,非常感谢他。”吴慷仁笑言:“导演搞定我之后就没有再联络,不晓得他放心个什么劲,可能就是相信我吧,所以我也把自己准备好,让他放心。”

《斯卡罗》全剧共12集,坚强卡司集结查马克・法拉屋乐、雷斌・金碌儿、吴慷仁、温贞菱、法比欧、黄健玮、雷洪、夏靖庭、周厚安、黄远、程苡雅、张玮帆、余竺儒、郭芷芸等人参与演出。

法比欧(左)聘雇温贞菱作为随行翻译,两人因此有了相处与对话机会。(公视提供)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法比欧拍对手戏被激怒 吴慷仁卑微求生陷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