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许富凯获台语歌王落泪 曹雅雯:比我得奖还紧张

【大纪元2021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第32届金曲奖于21日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办,许富凯不负众望获得本届“最佳台语男歌手”,他哽咽向已故恩师黄义雄致谢,“我等这一刻等了7年。”好友曹雅雯直呼:“比我自己得奖还紧张。”

第七度角逐台语歌王,许富凯终于登上歌王宝座,他向“寇桑”黄义雄感性喊话:“你说的话我都有听进去,我都有认真地在唱台语歌。谢谢各位前辈的承让,希望大家继续听台语歌,台语歌很美的。”也感谢爸妈的栽培与陪伴。

许富凯在新专辑《拾歌》重新诠释10位影响他歌唱生涯至深的女歌手作品,赋予经典歌不同的风格,“很多台语歌很好听,希望这些歌有再被听到的机会。也是向前辈致敬,他们一直陪着我,谢谢这些经典歌。”并以此作品入围台语男歌手、台语专辑、年度专辑3项大奖。

许富凯唱功有目共睹,从歌唱比赛《明日之星Super Star》发迹,适逢出道十周年成为台语歌王,获奖别具意义,他表示:“拿到这座奖,跟我当年在歌唱比赛拿到20关总冠军跟100万奖金的心情是一样的,很多台语歌真的很好听,可以被听到是身为台语歌手不会忘记的事。”

“最佳情歌CP”双双得奖

曹雅雯获得最佳台语女歌手和最佳台语专辑,专辑《自本》还获得最佳编曲人奖,她表示:“谢谢大家,我这张专辑,大家都很辛苦,谢谢音乐人,起初看到我的民视,还有黄桑,我会继续唱台语歌,写台语歌,我会继续写我的故事,谢谢大家”。

曹雅雯
金曲32/新科台语歌后曹雅雯。(中央社)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许富凯获台语歌王落泪 曹雅雯:比我得奖还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