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花半年手绘动画MV 田心蕾眼睛爆痛频看诊

【大纪元2021年05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歌手田心蕾(LeiLei)疫情下推出新歌《我这里有点痛》,甫上架就被网友频问“哪边痛?”但其实蕾蕾真的身体微恙,她认真回复:“是眼睛痛。”

因为新歌《我这里有点痛》的音乐录影带,全由田心蕾亲自手绘完成,以自创的“累累”插画娃娃为主角,一支近五分钟的动画MV,让她画了快半年,她形容画到一半时压力很大,一方面要完成歌曲制作,二方面就是没日没夜全力赶图。

“每当画到半夜,眼睛就开始刺痛。”而她的情况引来父母“关切”,警告她“身体要顾”,她听话前阵子频跑眼科,医生除了开药,建议她多吃眼睛保健食品,如叶黄素、决明子、黑豆皮等,所以现在田心蕾家里护眼保健品一堆。

田心蕾
田心蕾音乐录影带《我这里有点痛》,全是亲自手绘完成。(瑞田音乐提供)

田心蕾去年发片计划受疫情影响,离上次发歌《自我恋爱》已经10个月,她自任专辑总监,从写歌、发歌、MV都不假手于他人,2021年她拟定“追爱三部曲”计划,预计今年至少发三首新歌,与乐迷分享,首部曲就是《我这里有点痛》。

这首歌由田心蕾作曲、周兴哲(Eric)御用作词人吴易纬与田心蕾共同填词,歌曲描述情伤的女孩心碎重新找回自我的坚强过程。当被问到是否是自己的感情遭遇?母胎单身的她苦笑说:“如果是就好了,我还没谈过恋爱呢!”

田心蕾才华洋溢,以自我内心世界投射,还自创“累累”插画,除了有“累累”绘本书,她还发行“累累”贴图,除了创作歌手身份,还是畅销作家、插画家。

提到“累累”成为新歌《我这里有点痛》MV主角,田心蕾笑说:“这不是第一次,其实在五年前的《纸星星》MV中,她就已经亮相喔!”插画“累累”还曾出现在电商平台、3C品牌和屏东三大日音乐节中,可说是曝光率超高。

近来台湾疫情升为三级警戒,她也呼吁这段期间大家不要一窝蜂挤大卖场,恐变群聚热点,她并表示自己很宅,可以一个月都不出门,也建议大家,“非必要尽量不要出门,居家也可以做运动、烹饪和学习,大家一起砍断传播炼喔!”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花半年手绘动画MV 田心蕾眼睛爆痛频看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