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吴凤对防疫有信心:等着分享台湾优异表现

【大纪元2021年05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原本疫情非常轻微的台湾,日前本土病例急剧增加,双北(新北、台北)市进入三级警戒,民众都减少外出、积极抗疫,并信心满满地表示“在两周内解除三级警戒”。来自土耳其的台湾女婿吴凤,17日在脸书也发表充满正面能量的帖文:“我等着两个星期后,跟世界分享台湾的优异表现。 ”

随着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宣布新增180例本土病例,双北市从15日起将防疫等级升为第三级,时间维持两周。民众都自觉减少外出,获日本网友称赞“自律封城”。网上也流行一段抗疫金句:“看好了世界,台湾人只示范一次,在两周内解除三级。”瞬间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来自土耳其的台湾女婿吴凤,16日在脸书发文呼吁:“请待在家,这两个星期很重要。”他透露,自己一家四口开始在家里有各种玩法,“有时在阳台跟女儿们玩,有时教她们英文,一起看电影,做菜,运动等等”。

对台湾抗疫充满信心的吴凤,在取消16日需要外出工作的计划后,在脸书大赞民众团结抗疫。他感慨:“我觉得台湾人给自己在两个星期内把疫情打败的目标,也代表台湾人的认真与团结的精神。国外没听过这种目标,所以我还是想要用自己社群媒体的力量跟大家说:你们很棒!”

提到自己几乎每二三周就与国外媒体视讯、将台湾的消息分享给国际社会,吴凤表示:“我相信下次我会跟他们分享‘台湾人民如何示范在二周内解除三级警讯’。”帖文获许多网友按赞,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叶紫微


from 吴凤对防疫有信心:等着分享台湾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