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离家近一年拼专辑圆梦 艾薇自称爱哭鬼担当

【大纪元2021年05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酝酿超过一年,来台发展的大马女声艾薇首张个人专辑《I》已经发行,看到专辑诞生时,艾薇相当开心与兴奋,她表示,“为以前的努力感到骄傲,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也终于成为一位真正的歌手。”

今(24)日在艾薇(Ivy)官方频道首播的《请离开我》MV,由新锐导演一盏掌镜,这首歌主要想告诉大家,不管亲情、友情、爱情或是任何事,不要一直处在黑暗的低谷里,要站出来。

艾薇表示,如果自己遇到会主动离开,因为她觉得在情绪的低谷里,“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要靠自己才能真正爬出来。

拍摄MV时,为了能快速投入情绪,她还先打了通电话给爸爸,已经快一年没回家的她,一听到爸爸的声音,情绪顿时涌上。但她又害怕溃堤,只问了句“你想我吗?”便赶紧挂了电话。

与家人分开来到台北,艾薇觉得最难的就是要一个人做任何事情,“以前都有家人陪伴,现在要一个人吃饭和打理所有事,对我来说真的好难。”事后,艾薇调皮说道:“可以找我演戏喔~爱哭鬼担当!”

大马女声艾薇首张个人专辑《I》已经发行。(环球国际唱片提供)

这次专辑内的10首歌,每首都乘载着艾薇的故事,像是《温室狂花》鼓励大家勇敢踏出舒适圈;《请离开我》则是希望大家挥别所有的不开心,爬出人生的低谷;《#教练说的》要大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艾薇期望透过专辑可以带给大家满满的正面能量。

而新歌《请离开我》不只情绪满载,也是专辑里录最久的一首,花了6天的时间,共录了4个版本,还修改过几次编曲。

虽然新专辑宣传尾声遇到严峻疫情,所有工作皆暂停,但个性乐观开朗的她,还反过来鼓励身边的工作人员,“把所有不好、不开心的事,都让它‘请离开你’,防疫优先大家平安健康最重要。”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离家近一年拼专辑圆梦 艾薇自称爱哭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