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Selina鼓励烧伤病友:努力不放弃会有成果

【大纪元2021年03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Selina(任家萱)30日出席“认真看见阳光”公益记者会分享走出烧烫伤的心路历程,她谈及日前担任一日志工,拍摄烧伤“学弟妹”的复健历程,她哽咽说:“门一打开,我真的控制不住,想要嚎啕大哭,有一点感慨,也想起从前的自己,更感动10年后的自己,我真的做到了!”

Selina(任家萱)。(阳光基金会提供)

2010年Selina于上海拍戏时,发生爆破意外,导致全身54%严重烧伤、近40%三度灼伤。历经过长时间的烧伤复健,她庆幸现在的自己能够乐观以对。

她鼓励所有病友千万不要放弃,这些努力绝对都会有成效。她说:“烧伤的复健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在复健时期是每天不断地重复,然后不断地去承受失败,很有挫折感,我自己曾经形容过很像在坐牢的感觉,就是你好像在数馒头,可是你永远不知道出狱是哪一天,我就被困在我这个全身的疤痕里。但是请相信我,请相信学姊,就是你每一天做的努力,累积下来,你都会看到成果,所以我们只能耐心地等待。”

谈及伤口现况,她轻松开玩笑说:“现在是还好,疤痕的部分已经很成熟,比较差的是对于冷热温度调节,毕竟我身上有一半散热系统受损,忽冷忽热的感觉,像是提早进入更年期吧。”也因此,她爬山时一定会备妥最齐全的装备,“可能大家都还没流汗,我早已满身大汗,担心失温,我也会特别注意。”

当天刚好也是好姐妹Hebe(田馥甄)38岁生日,Selina表示,感谢她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很多扶持。

S.H.E三人已提前吃生日蛋糕庆生,想对Hebe祝福说什么话?Selina泛着泪光说:“最想说的还是感谢,很谢谢她能成为我的姐妹,她在我人生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关键想法,很重要的力量,彼此扶持,我没法想像人生中没有田馥甄。”

另外,她日前被拍到与Hebe及妹妹任容萱吃火锅,身边还有两名年轻男性友人陪伴,交友是否有新进度?她摇头回应:“没有耶,报导的每个人都是不同人,而且我最近突然又忙了起来,应该也不会再见面了。”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Selina鼓励烧伤病友:努力不放弃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