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陈玺安演绎关怀老人 却被误为对安心亚放电

【大纪元2021年03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男星陈玺安26日与安心亚庄凯勋喜翔出席公益微电影发布会,现场播放广告里的一句关怀老人的台词“希望有个人陪”,却被误以为是对安心亚放电,笑翻现场众人。

陈玺安笑着解释当时状况:“我们演的是志工,不能在阿公面前表现的那么脆弱,因为我们是去陪他的,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温暖;可是自己离开的时候,我真的会想起自己的奶奶,我奶奶也90几岁了,也有感而发,希望自己老的时候,像最后一句台词,可以有个人陪,觉得阿公很可怜,真的不是在放电。”

安心亚疑惑直呼:“我没感受到耶!我不知道是这个意思!我想说爱在哪?”一旁的庄凯勋大笑说:“他应该是诚恳的在讲,只是俊男美女摆在一起就会有这个连结。”

陈玺安与安心亚饰演志工,庄凯勋与喜翔则饰演年轻与年老时候的独居老人。庄凯勋对于自己饰演的理发师角色特别有感触,因为自己的母亲也是退而不休,即使有退化性关节炎,仍然为邻里理发。

庄凯勋感性表示:“喜翔哥说,物质上用钱能解决的都不是问题,孤单跟寂寞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那是心理层面的问题。我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自己都觉得,真的!我希望我年老的时候,有一些年轻人来作伴,这是真的很迫切的问题。”谈及独居老人,他感叹:“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连家人都没得思。”

64岁的喜翔语重心长地说:“很感激有人愿意关怀老人的问题,与其靠国家不如靠大家、靠社会的力量,大家一起来关怀老人,老人的问题真的很严重,老人要的未必是钱,要的是关心,关心超过给他物质,马上我也要变成关怀老人的老人了。”

安心亚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期间,拾荒长者半个月只有113元的微薄收入,过得很辛苦,一看到阿公的照片都快哭了,“很多独自生活的老人,年夜饭都是自己一个人随便吃吃,有两个社工陪他们吃饭,那个力量是相当大的。”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陈玺安演绎关怀老人 却被误为对安心亚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