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油麻菜籽》《少年吔安啦》数位修复 向资深影人致敬

【大纪元2021年03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29日举办43年馆庆,现场邀请了历任馆长与影人齐聚一堂,现场更宣布《少年吔,安啦!》、《油麻菜籽》、及《乾隆游西湖 〈把传统留下来〉》三部电影进行数位修复,纪念已逝资深制片张华坤。

国家影视听中心董事长蓝祖蔚、资深影人石隽、洪明丽、萧雅全导演、万仁导演、资深影人褚明仁、徐锡彪、资深音乐人倪重华、演员高捷、颜正国及伍佰应邀出席。

资深影人褚明仁致词表示:“拍电影不是请客吃饭和花拳绣腿,在台湾新电影的这条路上,张华坤先生把他的身家都赌上,也因为国家影视听中心的修复,我们才得以再看到这部片。”

侯孝贤监制的《少年吔,安啦!》为台湾第一部黑帮次文化电影,饰演老大的影帝高捷回忆当时对于造型难以取舍,“有一天我去了一个山本头回到公司,他(张华坤)就吓了一跳说‘这样就对了’,拍摄过程一直给我很多的鼓励,很感谢坤哥。”

制作电影配乐的伍佰表示:“我是做音乐的人,我没有演电影,但我的人生就像一部电影,超合的!”金盆洗手的演员颜正国打趣说:“小时候比较皮,所以轮流在影剧版和社会版出现,很感谢还好有坤叔和各位前辈叔伯把我拉回电影。”

《乾隆游西湖 〈把传统留下来〉》是由刘议鸿导演及已逝国宝大师李天禄监制的掌中戏《乾隆游西湖》,记录下国宝级大师完整掌中戏剧码的作品;而《油麻菜籽》是万仁导演的第一部个人长片,也是改编廖辉英的同名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油麻菜籽》《少年吔安啦》数位修复 向资深影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