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与Matzka挑战接体员 黄奇斌获赞演出味道

【大纪元2023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改编自PTT论坛爆红“接体员的大小事”系列文章,筹备四年戏剧《你好,我是接体员》日前杀青,继先前公布演员高捷、胡玮杰之后,今(16日)再曝光曾莞婷、夏靖庭、乐团主唱黄奇斌、Matzka等。

台剧《你好,我是接体员》剧情讲述急需用钱的鲁蛇小胖(胡玮杰饰演),意外录取冰柜管理员工作,误打误撞进入冰遗体的殡仪馆担任菜鸟接体员,与同为接体员的师兄大胖(Matzka饰演)、接体车老司机的俊皓(黄奇斌饰演)搭挡,三位“接体男孩”一同负责载运接体。

接体男孩在开拍前特地接受殡葬业的大哥指导工作细节,学习接体第一线的窍门与技能,例如将遗体装袋、如何将尸袋扛上肩等技巧,他们透露:“学完之后对接体员这个职业充满尊敬,不管生理或心理都是很不容易工作。”

歌手黄奇斌首度挑战戏剧要角,他说:“方俊皓这个角色是一个超级有自信的人,刚要接演时我是自卑大过兴奋,我自己没有那么潇洒,但我努力把自己当成方俊皓来投入。”

原著作者大师兄有次到剧组探班时被黄奇斌吓一跳,大师兄说;“他很有做殡葬业阿弟仔的味道,我还问他‘是哪家礼仪社的?’非常惊艳。”

殡仪馆中霸气的殡仪馆馆长由曾莞婷饰演,遗体修复师美美由峮峮饰演,以及夏靖庭饰演诵经法师师父、马念先饰演葬仪社老板仁哥,是一群虽然有点怪、但却很温暖的伙伴。

峮峮为了角色下足功夫,事前特地与修复老师学习遗体缝补的技巧,“老师称赞我很有天分,还问我要不要转行。”

峮峮首次担任主演,为出演遗体修复师阅读“遗体”图鉴。(草舍文化提供)

大师兄也对峮峮的认真感到惊讶,“她为了遗体修复师这个角色,居然在看一本介绍遗体在一个月内发生的变化的书,真的超猛。”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与Matzka挑战接体员 黄奇斌获赞演出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