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48岁金钟导演陈慧翎病逝 贾静雯贴合照哀悼

【大纪元2023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又淳报导)48岁的金钟导演陈慧翎11月1日因罹癌病逝,《妈,别闹了!》成为其遗作,去年合作拍摄该剧的贾静雯获悉噩耗非常震惊和不舍。正在拍摄新戏的贾静雯,当天在Instagram(IG)贴出两人的合照,并沉痛表示:“没机会好好跟你告别是我最大的遗憾。”

贾静雯在IG限时动态贴出与陈慧翎的黑白合照时写道:“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又乐观的面对自己身体的病痛,即使不舒服还是对创作有着坚持的执念……你真的辛苦了,没机会好好跟你告别是我最大的遗憾,愿你化作天使能轻盈自在的翱翔在那无病痛的世界……一路走好。”

贾静雯贴合照哀悼金钟导演陈慧翎。(IG限时动态截图)

陈慧翎去年与贾静雯等合作Netflix台剧《妈,别闹了!》,票房与口碑俱佳。担任女主角的贾静雯,也首度担任制作人,大小事都由她和陈慧翎决定。陈慧翎曾表示,自己与贾静雯个性契合,两人在合作中促成了一段深厚的友谊。

手握5座金钟奖的陈慧翎被誉为“金钟导演”。33岁时就拿下最佳导演奖的她,除了夺得剪辑奖、编剧奖,还凭借《黄金线》、《那年,雨不停国》、《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猫的孩子》3度夺得最佳导演奖。2009年,她执导吴建豪、安以轩主演的偶像剧《下一站,幸福》,不仅捧红男女主角,而且发掘出演技派男星吴慷仁。

陈慧翎2013年发现自己罹患子宫颈癌,10年来一直勇敢抗癌,态度积极乐观。她曾在脸书分享剃光头、绣眉等抗癌过程,今年9月曾在脸书分享吴慷仁到医院探视她的合照时,还发文提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心口闷得慌,先怪罪工作压力,再来一组自我觉醒的冥想,原来我开心自己增加的那半公斤,只是我的肺积水,唉!”

当时,不少网友留言鼓励她早日康复继续拍戏。岂料她不敌病魔,与贾静雯合作的《妈,别闹了!》成了她的遗作,令人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叶紫微


from 48岁金钟导演陈慧翎病逝 贾静雯贴合照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