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詹雅雯将“南北攻蛋”谈身体状况直喊非常好

【大纪元202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语金曲歌后詹雅雯将于2024台北高雄双蛋开唱。她7日受访时表示,睽违上次开唱近一年半,现在身体状况允许,她很乐意再为大家站上舞台,至于被猜出可能会唱阿妹的歌,她笑着请大家期待。

演唱会名称“春分”是詹雅雯的人生体悟。詹雅雯也想透过生命故事传达正能量给每一位歌迷,要鼓励大家人生都会有低潮、寒冬,但是只要坚持信念,就能够经历淬炼,再次迎接春天的怀抱。

詹雅雯 春分巡回演唱会联合采访
2023年11月7日,詹雅雯为2024春分巡回演唱会在台北举办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至于体力方面是否担心,詹雅雯表示,“这一年当中我不断的休养,也持续运动,吃进口的东西,都是最重要的最营养的东西,譬如高蛋白,也配合每天运动,并透露自己已经增胖5公斤(46公斤)”。由于她本身很宅,其实每天走出家门运动,对她而言其实是困难的,但是现在她要求自己这么做。

因为开演唱会很耗体力,是否咨询过医生可以完成这件事情?詹雅雯表示,这件事不需要经过医师评断,因为对自己非常相信,才会产生勇气,才会有开演唱会春分这念头,这个当下我心想一定办得到。“这个相信也是来自于我的歌迷,我的朋友给予我的力量。他们也相信我,也祝福我,所以让我有更强大的后盾。”

詹雅雯不否认有歌迷也会担心她的身体,她说自己现在状况非常好,也请歌迷不要担心,因为已经厌烦担心这件事,“从疫情开始,从得帕金森氏症开始,就一直在担心担心担心,所以非常厌恶担心这两个字,只要念头一上来,我就压下去”,曾遇到有位老师教她一个口诀心,就是“那也没什么”。于是她战胜心魔,给自己产生很大的勇气。

詹雅雯 春分巡回演唱会联合采访
2023年11月7日,詹雅雯为2024春分巡回演唱会在台北举办记者会。(黄宗茂/大纪元)

至于家人是否支持,詹雅雯则坦言他们很惊讶,并问她:“你需要这么忙吗?”詹雅雯觉得当下已经产生勇气,也想把春分这个正面力量的种子散播开来,也告诉他们不用担心,“我真的很好”,她也反问大家,看到目前的她,“不觉得不用担心吗?所以这个问题也就不用再问了,现在的我很好”。

但演唱会毕竟要唱两个半到三个小时,且要站这么久,詹雅雯表示不担心,不管坐一下或是躺一下都可以,相信这次陈镇川会呈现不一样的演唱会,会看到不一样的詹雅雯。

当记者发问:会不会台北小巨蛋会是最后一场?詹雅雯反问:“你会觉得是最后一场吗?我觉得就是相信的种子已经撒下去了,我相信不会只有到这里为止。”

詹雅雯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家其实都有过无力感,但不至于想到退休,其实离上次开演有一年8个月左右,她觉得休息够了。这次不仅找到这么好的团队,也找到很多好朋友,以及前辈们给她很大的鼓舞,同时也看过很多演唱会、舞台剧、音乐会。这也让她产生希望与勇气,并说“人在绝境当中一定会生出勇气”。

被问及是否有嘉宾?詹雅雯没有否认,透露一定会有很大的火花,也想在这次开唱中挑战唱跳这部分,目前仍开会讨论中,但确定有舞群。

谈到近来选举话题,詹雅雯自爆这20年来其实有人找过她,但她只注重在唱歌这件事,因为唱歌的影响力不小于政治力量。而她也对于发心发愿为人民付出的人,都是给予祝福的。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詹雅雯将“南北攻蛋”谈身体状况直喊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