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温昇豪洪慧芳任“亚洲说”评审 打趣约定合作

【大纪元2022年1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由七十六号原子主办的“2023亚洲说 国际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将于2023年2月1日开放征件,今(22)日举办宣传记者会,包括主创团队与专业评审团队出席,其中温昇豪洪慧芳都是首度当评审。

活动召集人七十六号原子董事总经理杨志光表示,第一届的大赛中,一共收到超过550件的投稿作品,其中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投稿来自海外,“所以这一届的活动我们将扩大征件,开放中文与英文作品参赛”。

2023亚洲说 国际原创故事征集大赛”集结影视产业各方专业人才,邀请到演员温昇豪、演员洪慧芳、制作人柴智屏、导演奚岳隆、编剧傅凯羚、编剧范芷绮、出品人郝柏翔等,成立概括影视产业面向的专业评审团。

活动评审温昇豪(左起)、柴智屏、洪慧芳、召集人杨志光。(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曾以《我们与恶的距离》夺下金钟奖最佳男配角,更主演《火神的眼泪》、《茶金》等多部话题佳作的温昇豪,表示很期待这次的参与。

“征件类的评审其实工作量极大,因为会同时有上百甚至上千件的作品要同时评比,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所以会非常需要决断性、魄力与判断力,才能从成千上百的作品中选出最终者。”他表示希望能用自己演员的经验出发,找到同时能忠于角色与故事原型,又具有执行性的好作品。

洛杉矶第8届亚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洪慧芳,今年也凭《花路阿朱妈》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此次担任评审,洪慧芳表示自己其实并非科班出身,但在近40年的演员生涯中,有幸看过各式各样的作品。

她表示:“能在我演员身份以外看到很多故事,让我非常兴奋、非常开心。但当评审不能单凭个人喜好,要将所有作品一视同仁,其实蛮有挑战性。”

提到两位演员对彼此的印象,洪慧芳笑说她是从《我们与恶的距离》认识温昇豪,且当时一点开追剧就陷进去不可自拔。“当时身边人都推荐我,我有天就跟我先生点开来,结果一路就追到隔天凌晨,根本停不下来。”

洪慧芳也大赞温昇豪于剧中的演技,温昇豪立即谦虚回应是剧本写得好,更表示这就是剧本与故事的重要性。被问到未来是否有合作机会,两人都表示非常期待。温昇豪更笑说可能这次担任评审,就会看到喜欢的作品了。

温昇豪表示:“我一直觉得爱情故事不应局限于年轻人,像我自己就很喜欢《西雅图夜未眠》,若有机会很想尝试看看。”

责任编辑:辛幼安


from 温昇豪洪慧芳任“亚洲说”评审 打趣约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