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靠花艺走出忧郁 陈艾琳藉花语推品牌联名

【大纪元2022年1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艺人陈艾琳自《大学生了没》出道,近年来投注于家庭与花艺事业上。当初她在忧郁症的人生低谷中接触了花艺,渐渐从摸索中找到了自己,而她的忧郁症也痊愈了,而且还有一个幸福家庭。

陈艾琳于2019年和同为《大学生》班底的颜庭笙结婚,育有一女,但两人婚礼直到今年10月才补办。近期她创办的花艺机构还与手机壳品牌合作联名,用花语来分享婚礼的喜悦。

这次她推出全新的白头翁和太阳花系列,其中白头翁是她10月婚礼的主视觉,陈艾琳解释白头翁的花语是“深信不疑的情感”。

陈艾琳说:“白头翁在夜晚闭合、白天盛开,一觉醒来后又是崭新的未来,感情上的体悟也是这样;我不会说我这一路的感情都很幸福、很容易,但风雨跟困境过后,还是带着希望与另一半一起前进,希望大家也都能拥有这样的感情。”

陈艾琳近期与手机品牌合作推联名商品。(TOYSELECT提供)

太阳花的故事,来自希腊神话中爱慕太阳神阿波罗的仙女克莱蒂(Clytie),尽管太阳神一直没有注意到她,她却始终仰望着对方,最后幻化成一朵太阳花,因此花语是“勇敢地去追求她的爱”,即便被忽略,仍用阳光正向的那一面去照亮别人。

对陈艾琳来说,女儿“蘵宝”的出生就像小太阳一样,让她人生中多了很多光明面跟快乐时刻,因此联名商品灵感就选择了太阳花,“就是要让大家一拿起手机,都随时提醒自己勇敢去追求你要的人生。”

当初她在忧郁症的人生低谷中开始接触花艺:“一开始我没有那么喜欢花朵,直到上了第一堂德式花艺的课程,我发现手里的每一支玫瑰都有不同的样貌,必须认识、了解她之后才能用双手再制,布局她到一个最漂亮的位置。”

她认为人生也是这样,“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摸索自己、关照自己、感知自己,过了一段时日之后才有办法了解,要把自己放在什么样的位置上。”

陈艾琳透露女儿“蘵宝”很喜欢唱歌,女儿最大兴趣是叫爸爸去弹钢琴让她唱歌。

陈艾琳边说着边吃起女儿的醋:“我和Alex在交往的时候,也会录一些翻唱歌曲的影片,现在我只能负责录影,有种被鸠占鹊巢的感觉;等过一阵子女儿唱得再好一点,也许可以三人拍支影片上传到YT给大家看。”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靠花艺走出忧郁 陈艾琳藉花语推品牌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