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站在路边突然倒下 台湾知名音乐人李惠群骤逝

【大纪元2022年12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又淳报导)创作过多首经典歌曲且一手挖掘“信乐团”的台湾知名音乐人李惠群,28日中午在台北便当店排队买饭时,突然在路边倒下,被店家发现后紧急送医但回天乏术,消息震惊娱乐圈。

同为音乐人的“野火乐集”总监熊儒贤29日早上在脸书写下“悼 李惠群先生,安息”,证实李惠群骤逝噩耗。他在评论区与网友互动时透露,李惠群28日中午在便当店买饭时一边站在门外等待,一边靠着墙柱看报纸,不料他突然倒下。便当店老板看他没进去取餐盒,就拿到门外找他,结果看到他倒在地上,立刻叫救护车送往医院,无奈最后仍宣告不治。

熊儒贤获悉噩耗悲痛表示:“我忍了几个小时,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将刚录好的歌,拿到我办公室,拿出耳机,我们一人戴一边,一起凑着头听歌,他问我:你觉得好不好?够不够好?”他悼念好友:“李惠群大哥,这辈子做了许多经典歌曲,发掘了好声音,生命的最后一刻并没有在病床上,还是在看报纸。”并忍痛写下“不许哭”。

薛忠铭、丁晓雯等艺人都留言哀悼,歌手戴爱玲得知恩师去世消息伤心不已,已取消29日的全部工作,并在IG限时动态发文:“如爸爸一样的你,谢谢你对我的疼爱、栽培,我不会让你失望,此刻的我,很痛,你怎么不等我一下。”许常德写道:“这么轻盈,就跨越了生命的‘天高地厚’。”苏见信得知消息后表示“节哀”。

李惠群除了是全美唱片公司老板,也是“信乐团”的幕后推手。他在2022年招揽成员到旗下,“信乐团”发行首张同名专辑后,就迅速走红亚洲。李惠群也是一位作词人,创作过《空港》、《One night in台北》、《感觉对了就爱呦》、《放手才有自由》等多首经典歌曲。

责任编辑:杨明


from 站在路边突然倒下 台湾知名音乐人李惠群骤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