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蔡健雅首开直播紧张 网路卡卡差点语无伦次

【大纪元2021年07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蔡健雅(Tanya)新专辑即将发行,日前首支单曲《出走》MV上线,她也首次开启IG直播和粉丝线上聊天。她坦言自己超紧张、差点语无伦次,但因为疫情,加上MV上架,决定上来陪大家聊聊天。

蔡健雅前张专辑《我要给这个世界最悠长的湿吻》初次上Youtuber频道宣传,就是“那那大歌厅”,昨(14日)晚又首次和那那大师联合直播,还一度因网路讯号问题断线,蔡健雅幽默称:“我就是蔡卡卡。”

蔡健雅,Tanya
蔡健雅Tanya献出人生第一次IG直播。(环球音乐提供)

她透露,身边只要跟电器有关的东西,别人用没事、她使用时永远会碰到问题,无奈向粉丝喊话:“你们要习惯。”

疫情封闭了整个世界,蔡健雅也自爆至少有半年追剧追到陷入沮丧、写不出作品:“我们都退居自己的小小世界,在家里没有发生任何事、也没有灵感,我不断自问,到底可以做什么。”但也因如此,她才发现,元素越简单,似乎反而能表现得更多。

Tanya在直播中说:“在音乐上我是纪录者,会用音乐去呈现当时我看到的世界,我反思,如果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只剩下一把吉他,可不可以还是做到我想要的东西?”她透露,整张专辑的吉他都是她亲自弹奏,不使用任何节奏乐器,就只有吉他和弦乐,“这次吉他自弹自唱的蔡健雅,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宅在家”的Tanya近期迷上蔬菜水果雕刻、莳花种草,被粉丝问及是否有可能开店或“出师”。蔡健雅说,自己从这些小事悟出新道理:“以前做过的东西,先放在一边。是否有些新的食谱蛋糕面包还没做、新的香草还没种,有没有水果可以雕成龙、金鱼之类的,唱歌时发明一些自己没唱过的共鸣,在家防疫,反而可以去寻找新的自己。”

但她也说,自己做甜点不惜成本,“可能开店要唱很多场才能赚回我赔的钱!”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蔡健雅首开直播紧张 网路卡卡差点语无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