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房思瑜迷上划轻艇 与刘妍庭组队首参赛就摘银

【大纪元2022年07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房思瑜热爱健身、运动,常常上山下海,自从参加《全明星运动会》接触划龙舟项目后,她更迷上桨类运动。继去年她参加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获女子组冠军后,今年与刘妍庭组队比赛划轻艇又摘下银牌。

房思瑜参加《全明星运动会》时期接触龙舟,在练习时认识“轻艇竞速女王”刘妍廷,之后常常两人常常相约划轻艇

房思瑜说:“龙舟是个很热血、很团体的运动,我非常喜欢,但龙舟一次要很多人参加,在执行上比较困难,所以我决定转攻一个人也能划的轻艇。”

刘妍庭清晨都会在碧潭练习竞速轻艇,房思瑜就会去找她跟她借打水球用的轻艇,在一旁慢慢练习,之后她每次去小琉球或海边玩,也会把握每一次的自主练习机会。刘妍廷感受到她对轻艇的热情,便主动开口邀约她组队参赛,她也一口答应。

除此之外,房思瑜更自掏腰包以自己保养品牌的名义赞助比赛,出钱出力以行动支持。而上周六“台南市市长杯静水标竿锦标赛”比赛,是房思瑜第一次参加的正式赛事。

房思瑜
房思瑜(右)第一次参加轻艇正式赛事。(TVBS提供)

她说:“实战路线与练习时完全不同,比赛有既定路线需避开阻碍物,需要平衡及缜密计算转弯的时机,并非直线向前划这么容易,幸好我有神队友妍庭,很谢谢她一步一步指导,让我从菜鸟到现在可以参赛,我十分感激。”

开始比赛前,房思瑜在岸边比手画脚模拟练习的模样也被民众认出,还到房思瑜社群(点这里)上留言,称赞她对比赛的认真及专注是对小朋友最好的榜样。房思瑜说:“不管年纪,要勇于挑战不畏困难,参加比赛了就要全力以赴,展现运动家精神。”

房思瑜
勇于挑战!房思瑜夺轻艇休闲双人组银牌。(TVBS提供)

两人最后在比赛中成功拿下银牌,但房思瑜笑说一定是队名取错了 ,“不该取名‘sercle女孩-房子&妍廷我们要赢(银)’,而是该取名我们要‘金’的!”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房思瑜迷上划轻艇 与刘妍庭组队首参赛就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