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简嫚书自认适合当导演 当妈后更喜爱工作

【大纪元2022年07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简嫚书去年以电视剧《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里的“林美季”拿下金钟奖女配角奖,而其实在得知入围时,简嫚书就受邀上纳豆所主持的节目,当时纳豆曾预测简嫚书一定拿奖,因为她是个很棒的演员。

简嫚书从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出身,选的是导演组,她说成为演员并不在自己的规划内,然而她的出道作品《那年,雨不停国》就入围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当年简嫚书仅22岁,之后她也入围金马奖、台北电影节。

这次上纳豆的节目,简嫚书说,自己是在演了“林美季”这个角色之后,才真正爱上表演,“不过我觉得以我的真实个性来看,可能还是比较适合当导演”。

对此,纳豆表示不认同。简嫚书笑着问:“我误会我自己了吗?”纳豆回她,“我觉得有一点唷,你当演员真的非常好。”

节目中简嫚书也分享从小因为原生家庭的关系,时常转学,所以个性比较早熟。追求完美的她说,自己连生小孩的时候都“极度优雅”。而且从国小开始,简嫚书就自己烫制服,“我不希望别人看到我是很糟糕的一面”,语带哽咽的讲完后,还追加说,“我不会哭啦!”显见简嫚书的“偶包”很重。

已经有两位可爱女儿的简嫚书还透露,单身时最期待收工回家放空,但自从当了妈妈之后,“我好喜欢工作唷!我不想要回家!可以跟人说话真的很感动,是可以沟通的!”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简嫚书自认适合当导演 当妈后更喜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