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从不做体检 82岁影后陈淑芳分享“3天哲学”

【大纪元2022年02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82岁的金马影后陈淑芳,日前受访提及最近演艺圈多位艺人好友离世,她当场洒泪。随后也表示,她对生死看得很开,至今没做过健康检查,并分享她的“3天哲学”:“昨天开心,今天更开心,明天一睁开眼睛还活着就好。”

获称“国民阿嬷”的陈淑芳,2020年81岁时一举拿下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日前她上炎亚纶、唐绮阳、吴姗儒主持的《36题爱上你》,分享从家境富裕的矿场千金“熬”成金马影后的人生历程。

陈淑芳曾在节目中形容自己是“戏痴”,表示“我是演员,我不是明星,哪怕是一场戏、一句话,我都会演”。她回顾金马奖颁奖典礼当晚,一连抱走2个奖座,她搞笑直呼:“吓死了!太重了!”还表示曾跟一位导演说:“我不能走路的时候,请写个坐轮椅的(让我演)。”可见她对戏剧的热爱程度。

得奖后的陈淑芳表示“压力倍增、担子更重了”,并强调:“现在哪怕只有一个镜头、一句话我都不能讲错。”她坦言:“不会退休啦!倒下去就退休了。”

82岁的陈淑芳神采奕奕,精神矍铄。而台湾演艺圈近期接连发生憾事,常枫、明金成、巴戈三位资深艺人在短短10天内相继离世,陈淑芳受访时忍不住落泪。平复情绪后也表示,她对生死看得很淡,透露连健康检查都没做过,甚至很久没去医院或诊所,唯一一次就是去打疫苗。

谈及如何养生,她说自己每天早上喝1杯自己打的果汁,加2颗水煮蛋、栗子地瓜。如果中午吃很饱,那么晚上就不吃。她也分享自己常挂在嘴边的话:“我的生命只有3天,昨天很开心,今天更开心,明天一睁开眼睛还活着就好。”表示应该快乐生活、把握当下。

责任编辑:韩玉


from 从不做体检 82岁影后陈淑芳分享“3天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