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梁静茹2年没见到妈 许愿:有任意门带我回家

【大纪元2022年0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梁静茹“202020当我们谈论爱情”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高雄巨蛋登场,元宵节前夕,她已和乐手老师们开始练团,并许下虎年心愿:希望我有一道任意门,可以让我瞬间回马来西亚过年,瞬间去到任何城市,唱歌给大家听。

说到“回家”,自从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梁静茹已经整整两年没有回家见到妈妈了,她说以前虽然是远距离,但妈妈常常来台北,所以很容易见面相聚,“现在只能靠视讯电话联系,应该全家团聚的过年期间,特别会觉得难过也很孤单”。

她表示这两年最常关心家人朋友疫情下各种难处和状况,以及提醒妈妈过年聚会要做好快筛,常运动,保持心理和身体的健康。

梁静茹热爱美食,对于厨艺也很有一套,完全遗传自梁妈妈,她说在马来西亚过年,妈妈一定会亲手准备年夜饭,“她的手路菜‘白胡椒鲍鱼猪肚汤’,虽然我也会煮 但跟妈妈煮出来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对她来说,这就是属于家的味道。

梁静茹
梁静茹对于厨艺很有一套,完全遗传自梁妈妈。(超级圆顶提供)

今年过年,梁妈妈多学了一样澎湃的“盆菜”,里头有鲍鱼、干贝、鲜虾和香菇、鸡肉等高级食材,做完了还拍照传给女儿看,让梁静茹更加佩服。

虽然没能和妈妈一起过年,梁静茹近期开始研究植物、喜欢自己重点小花小草,也和弟弟视讯聊了植物经;当然,有宝贝儿子Anderson陪在她身边,Anderson主动提起很怀念在马来西亚过年放鞭炮,今年他学到除夕夜“守岁”的意义,知道可以晚点睡觉,开心到跳起来。

梁静茹
梁静茹在台湾过年,收到同事送的年糕。(超级圆顶提供)

疫情之前,梁静茹总是不断在世界各地飞行、演唱,她认真表示:“很想念每两周就可以开唱的日子,如果有任意门,希望能让我开个门就能回家,就能到处去唱, 新年新希望,希望世界恢复平静。”

最近开始练团的她,每次踏入练团室看到大家都无比兴奋开心,更加期待高雄的演出。

梁静茹“202020当我们谈论爱情”世界巡回演唱会,定于2月26日晚间6点在高雄巨蛋登场。

责任编辑:罗瑞君


from 梁静茹2年没见到妈 许愿:有任意门带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