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陈美鳯的成功心法:感恩和珍惜 不断进步

【大纪元2023年04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本瑛台北报导)台湾最美丽的欧巴桑陈美鳯,出道45年,从年轻时秀场天后到民视八点档女主角,不论是主持、演戏、舞台演出,美鳯姊总是能让观众爱戴和喜欢,而能在变化多端的演艺圈屹立不摇45年。陈美鳯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谦虚的说,这决不是一个人可以办到的,要感谢所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才能让美鳯走到现在。

陈美鳯近期为了代言的珠宝翡翠品牌出席记者会,每每性感美艳的亮相,总是把握当下的美鳯姊,笑说自己35岁开始演妈妈,现在还是演妈妈,虽然年纪在长,但是不论何时她依旧让自己永远保持最佳状态,即使下戏,离开了摄影棚,也总让自己美美的,这也让许多人好奇美鳯姊的保养之道,“我上通告都是自己带便当,简单的一份主食,一点肉,一点菜,但我是真的不喜欢吃甜食,一餐能有菜有肉就很幸福了。”但是陈美鳯还是呼吁,女人40、50岁不要太瘦,有一点肌肉才会更健康。

美鳯姊还说自己喜欢运动,而最常做的运动就是走路,“天气好我就一定会出门,会走整个大安森林公园,晒半个小时的太阳, 沿途看到有卖菜的,也会停下来,买买菜,和大家聊聊天,也会走一走去超商买杯咖啡,这就是属于我自己的,很简单就可以得到的幸福。”

陈美鳯出道于一场选美比赛,当年19岁的她,参加“毛衣皇后”选美夺冠脱颖而出,外型美艳的她初期在戏剧界发展并不顺遂,因而转到工地秀、餐厅秀场等商业活动,演出华丽精彩又能唱能跳,因此而在秀场暴红,之后也开始演电影以及担任综艺节目的主持工作。35岁便在民视演出《妈妈请你也保重》、《长男的媳妇》等,母亲角色,受到广大观众们的喜爱,而确立了最美丽的欧巴桑形象。

陈美鳯用简单的走路和饮食 保持好身材。(Mirror皇宣缘提供)

一步一脚印的在演艺圈走过了超过40年,一直处于“一姐”地位的陈美鳯表示,自己能走到今天,决不是一个人可以办到的,“要感谢所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服装、造型、剧本等,不同的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我非常珍惜每一个演出的机会,自己也很希望能有更不同的呈现和作品,这些也都是需要不同的专业人士的协助,才不会让观众看腻,所以,在要演艺圈走的长久,决不是单只靠一个人就能成功的。”

凡事感恩的美鳯姊,也相当感谢合作多年的民视,“我民视能合作这么多年,也是很珍惜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很礼貌,很会替别人着想。艺人和工作人员的关系是很奇妙,大家朝夕相处的时间很多,彼此互相帮助和体谅,让整个工作环境和乐,工作做起来就会开心,才能做出观众喜欢的节目,这条路才能走的更长久。”

陈美鳯感谢民视这个和乐的大家庭。(Mirror皇宣缘提供)

在上一周的《黄金岁月》演唱会上,陈美凤压轴登场,砸了6位数准备造型的她,连换多套秀服,造型华丽得让人目不转睛,演唱她的热门歌曲〈繁华拢是梦〉,让全场都陷入陶醉。美鳯姊感恩的说,“这次演唱会真的很感谢许多的好朋友,带爸妈来看,还有年轻朋友也愿意来看,因为现在都是年轻偶像的舞台,现在要看到许多唱将,在一起的演出己经不多了,很开心很多人支持,身为艺人只要有人愿安排不同的机会,大家还愿意来看,我们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演出真的很感谢。”

“高雄的蓝宝石是最早的歌厅秀,北上后就成了餐厅秀,而黄金岁月的制作人,他们想要做这个秀,是想为曾经为这块土地努力辛苦付出过的长者,那个时候他们很年轻,我们那时也很年轻,在跑秀的时候,现在年纪大了,小孩也长大了,就会陪爸妈来看,让他们回味一下那时的氛围,我觉得这样很好。”陈美鳯回忆的说。

而年轻时在秀场表演的陈美鳯,经历过那个年代秀场的繁华和兴衰,许多秀场红人,他们纵使赚进大把钞票,却总是左手进、右手出,留不住财富,由于陈美鳯个性踏实,让她不轻易投资,才能守住辛苦赚到的钱,也因为看尽了人生的起伏,才让美鳯姊更珍惜和知足。

陈美鳯勇于挑战 一直呈现不同的作品给观众。(Mirror皇宣缘提供)

说到观众对自己的支持,美鳯姊一字一句感谢的说,“我在演艺圈这么久,我很愿意接受不同的机会,当然也是我能够胜任的,譬如说做秀场,我上台是不会紧张,这对我来说是熟悉的,要怎么样呈现不同的演出才是重要的,谢谢这么多朋友对我的支持,我不断的告诉我自己,不能停滞不前,一定要继续努力,再次感谢和美鳯相同年代,曾经辛苦努力过的人,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在采访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在美鳯姊高贵华丽的外表下,却有着像小女孩一样单纯的初心,她总是尽力的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总是看人的优点,和善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忘初心,这就是陈美鳯能让观众喜欢她45年的原因。

责任编辑:玉珍


from 陈美鳯的成功心法:感恩和珍惜 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