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演过众多妈妈角色 陈美凤感念两大影坛前辈提携

【大纪元2023年05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最美欧巴桑”陈美凤演过多次人妻人母角色,日前出席其代言的知名珠宝品牌母亲节记者会,同时接受LiTV访问,聊到自己演过众多妈妈角色中,记忆最深的就是她35岁时,曾扮演过林瑞阳、翁家明戏中的妈妈。

陈美凤说:“林瑞阳、翁家明都演我儿子,这是我第一次演妈妈!”接着演出《长男的媳妇》中的素华一角,更是红到冲破天花板,当时她只要出外景,都会受到街坊乡亲的热烈簇拥,甚至放鞭炮欢迎。

聊到母亲节感恩日,由于陈美凤成长历程比别人辛苦,一步一脚印走到现在,每位照顾拉拔的,对她来说都是恩人。

陈美凤日前出席其代言品牌母亲节记者会,同时接受LiTV访问。(LiTV、皇宣缘提供)

忆起小时候,陈美凤因养父母离婚,后跟着养父生活,她特别感谢当时养父朋友的女儿,在她几个夜里躲在棉被偷哭时,给了自己暖暖的关怀,还允诺要带着她去找养母,“就像她在给我一个很完整的家,她也不嫌弃(指自己身份)……包容我!”陈美凤说。

进入演艺圈后,陈美凤则感谢两大影坛重量级前辈的提携,一位是导演徐进良先生,另一位则是曾在华视任节目部经理、民视任总经理,目前于TVBS任副董事长兼总顾问的陈刚信先生。

曾被导演徐进良赞台语发声优美,继而邀请演戏,“你要来演我的戏吗?你来演一个妈妈,好吗?我说‘好啊!有戏演,演什么没关系……’,我就答应他。”那一次签了《英雄世家》、《台湾水浒传》两部戏,后来陈美凤又签了《牵手出头天》。

她也相当感念拍摄《英雄世家》时,“这部戏帮我塑造了一个很不一样,有别于那时秀场的陈美凤”,所以很谢谢徐进良导演。

至于陈刚信先生,陈美凤则提及,“当我演妈妈,大家已经习惯‘我是台湾最美欧巴桑’时,有一天他居然说,或许你可以来演一下《长男的媳妇》,那时我就有点害羞,想说演妈妈还要演媳妇,不晓得大家接不接受?”而这次则是与比她年纪轻的倪齐民配对。而在非常快的时间内,《长男的媳妇》很受欢迎。

这部戏也连带让陈美凤接下已制播23年余,近4,800集的《美凤有约》,她一直很感谢陈刚信先生,果断交付她主持节目。

谈约会对象“像朋友般交往”

单身多年的她,身边不乏约会对象,七月一日生日这天是否仍有时段可给?陈美凤表示帮她庆生的对象其实就几个,“就是心湄、方馨、家人,我们都会约一约,还有纪宝如她们,另外的朋友就一些大哥这样,我不同的摊”。

陈美凤表示有几位不错的大哥,彼此像朋友般交往,渐渐会收到例如相约固定时间通话或吃饭,但这些小要求对工作满档,与好人缘的她来说却颇困扰,若届时因工作或聚会失信,自己也会不好意思。

不过陈美凤也补充,彼此交往过程仍是非常开心的。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演过众多妈妈角色 陈美凤感念两大影坛前辈提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