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小美人鱼》肤色引争议 海莉·贝莉回应

【大纪元2023年05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编译报导)即将上映的《小美人鱼》主角海莉·贝莉,因她的微黑肤色与原动画白肤色的爱丽儿有差异引起热议,她今天亲自回应关这个问题。

23日,海莉·贝莉(Halle Bailey)接受《Kosmo》连线采访时,她微笑着回答关她被批评的肤色,“我知道,小美人鱼这电影在全世界人的心中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然而,我很自豪能在这部电影中代表黑人。无论大家说什么,他们都不会停止说话。但我可以保证,我已经为小美人鱼倾尽全力,稍后在电影院里由观众来评判。”

她说:“我很好,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但我建议,在说任何事(批评)前,请先在电影院观看一下《小美人鱼》。”

卡通版与真人版《小美人鱼》
卡通版与真人版《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港译:小鱼仙)剧照。(迪士尼提供/大纪元合成)

迪士尼今日也释出《小美人鱼》最新音乐创作幕后花絮“成为小美人鱼篇”及“华丽音乐制作篇”,原声带也已全面上线,以纪念原版动画已故作词家霍华·艾许曼。

霍华·艾许曼以《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和《阿拉丁》经典原版动画等片七度荣获奥斯卡提名并两度获奖,1991年40岁时便与世长辞,他留下的经典歌曲至今超过30年。

原版动画《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
原版动画《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港译:小鱼仙)剧照。(迪士尼提供)

最新幕后花絮揭晓音乐制作的绝妙秘辛。导演劳勃·马歇尔表示,原版动画《小美人鱼》的歌曲“实在历久弥新”,而贝莉的演唱充满了深度与热情,为这首歌曲赋予了新的生命。再度操刀配乐作曲的原版金奖音乐大师亚伦孟肯,也对女主角贝莉美声赞誉有加。

预告片“海洋女巫乌苏拉登场篇”则呈现爱丽儿在对人类地表世界表达充满憧憬后,海洋女巫乌苏拉便趁虚而入,即使爱丽儿被父亲川顿国王告诫,乌苏拉是个作恶多端的异类,仍然无法抗拒乌苏拉让她短暂变成人类的交易提议,在乌苏拉能言善道的引诱下步入诡计陷阱。

乌苏拉其实本为海底王国的核心成员、川顿国王的妹妹,却因横行霸道而被哥哥逐出家园,从此对川顿国王怀恨在心,在她隐居的黑暗洞穴中持续蛰伏,直到目睹爱丽儿爱上人类世界的亚力克王子,终于等到能够报复的契机。

她主动接近无法接近亚力克深感失落的爱丽儿,表面上完成爱丽儿变成人类的心愿,私底下却进行盘算已久篡位阴谋,令海底王国陷入被邪恶势力掌控的危机。

真人版《小美人鱼》
真人版《小美人鱼》剧照,海洋女巫“乌苏拉”,由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女演员玛莉莎・麦卡锡(Melissa McCarthy)饰演。(迪士尼提供)

《小美人鱼》幕后制作花絮“华丽音乐制作篇”:请点次观看影片

《小美人鱼》幕后制作花絮“成为小美人鱼篇”:请点次观看影片

《小美人鱼》抢先看片段“海洋女巫乌苏拉篇”:请点次观看影片

真人版《小美人鱼》将于5月25日在台湾与香港上映,5月26日在美国上映。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小美人鱼》肤色引争议 海莉·贝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