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结束台港两地飞的日子 林利与台湾太太团聚

【大纪元2021年12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又淳报导)55岁的前香港小虎队成员林利(原名林立洋)罹癌康复后,与台湾粉丝陈贞均(Erin)结婚2年。婚后一直奔波于台港两地的他,16日在脸书晒出他在香港机场的照片,向刚过世的母亲喊话“我明年再来看你”,同时向人在台湾的老婆告白“我回来了”。(点看照片

林利10月份送走83岁的母亲,终于结束婚后2年在台港两地奔波的日子,未来将长期定居台湾。

据台媒“苹果新闻网”报导,林利年轻时在香港九龙买了2房2厅的房子,多年来价格已翻番,他离港前已经售出市值3,000万港币的房子。日前已经抵台的他,从16日开始进行7天的隔离,之后可离开防疫旅馆,实施加强版居家检疫。林立洋表示,“不想再飞来飞去”,并喊话:“老婆,我回来了!”

林利2019年与小14岁的台湾粉丝陈贞均结婚。之后疫情爆发,为了照顾83岁的罹癌母亲,林利不得不在台港两边飞,与结婚两年的台湾太太分别最长达九个月。曾感叹分身无术的他坦言,面对母亲的病痛,他常常痛哭,虽然没人帮得了他,但他一转头就在脸书拍笑脸给老婆和粉丝看,并直呼“我干嘛要哭给别人看”。

他上次是9月底飞回台湾,10月初完成隔离。好不容易与老婆团聚,但不到一个月,母亲病逝,他再度启程飞往香港。

母亲突然离世,林利说:“她知道我辛苦。”所幸今年母子俩一起受邀拍摄了健康食品广告,留下难忘的纪念。

如果不算这次来台,林利来来回回已隔离112天。10月份返港时,他在医院做完筛检后在脸书表示:“鼻孔已经被戳到快没感觉了。”“回家的路本来好简单,现在疫情中变得很复杂,也好遥远,隔离再隔离,接受现实也要面对现实。”

曾罹患大肠癌第三期的林利,原是“香港小虎队”的一员,在二十世纪80年代叱咤港台。他出演过多部经典戏剧,又以《小李飞刀》中的的”龙啸云“一角蜚声两岸三地。

对于定居台湾后的打算,林利透露,已接到戏剧邀约,也计划与老婆做珠宝或其它精品直播,“台湾是个自由自在的地方,我没想再赚很多钱,就是想轻松点”。

林利与老婆婚后一直是远距离恋爱,夫妻俩今后将朝夕相处,被问及是否担心容易产生磨擦,林利表示:“我年纪大了,会带着她往前走,女孩子嘛,就是要多哄哄。”

责任编辑:杨明


from 结束台港两地飞的日子 林利与台湾太太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