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遭酸“一外国人讲东讲西” 吴凤呛酸民不专业

【大纪元2021年1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15年前来到台湾求学、继而立业和成家的土耳其的艺人吴凤,相当热爱台湾。因不时在脸书发表对台湾的看法,遭酸民呛“听一个外国人跟我们讲东讲西”。对此,吴凤回复说,自己拿到台湾身份证已经三年多了,酸民说他是外国人“有点不专业”。

吴凤17日晚在脸书贴出一张截图,内容是一网民在他的脸书留言:“靠,我要听一个外国人跟我们讲东讲西?而且还是土耳其?我们台湾目前的处境,土耳其人你有个屁用!”(点看图片

对此,吴凤回复酸民说:“我有中华民国台湾的身份证,我缴的税比你多,也提供很多工作机会给台湾的朋友,更在土耳其大媒体不断介绍台湾,到底你为了台湾做什么?除了酸之外?”

“没有错,我的外表是外国人,但是法律上我就是台湾人,而且相当骄傲”,吴凤表示,他已经拿到台湾的身份证三年多了,酸民们要骂也要做好功课,认为这样说他是外国人“有点不专业”。

吴凤强调自己在法律上是台湾人,并引以为傲。他感慨:“其实酸民如果好好工作的话,也可以创造自己的价值。但是他们选择花时间在东骂西骂上,结果一公尺都没办法往前走,太可惜了!”

对于有粉丝担心他受酸民言论影响而难过,吴凤坦言:“我很早就发现不管做什么都无法让所有人开心。总是会有人出来骂。”不过他强调,这种人毕竟是少数,认为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勿需太在乎酸言酸语,“因为不值得”。

吴凤以“外籍高级专业人才归化”于2018年3月21日取得身份证,获得中华民国国籍。当时,有女性网民攻击他“娶这么丑的老婆只是为了身份证”,吴凤在脸书回呛:“说真的,我不生气她说我老婆很丑,因为我觉得我的老婆很美。但我只是希望这个酸民至少有脑袋再来酸吧!”

吴凤是从土耳其到台湾求学、发展并且定居的节目主持人、演员、作家。2012年,他凭借三立都会台《爱玩客》获得第47届金钟奖行脚节目主持人奖,是当时台湾首位拿下电视金钟奖的外国人。

责任编辑:叶紫微


from 遭酸“一外国人讲东讲西” 吴凤呛酸民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