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陈势安创作公益主题曲 金钟视后柯淑勤出演MV

【大纪元2021年04月30日讯】(大纪元郑宜芬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歌手陈势安近期应邀创作公益主题曲《只要我还在》,MV邀请到金钟视后柯淑勤与新生代演员刘修甫同台飙戏,30日曝光拍摄花絮照片,盼以歌声化作支持病友的力量。

陈势安为罕见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SMA)创作SMA公益宣导计划主题曲《只要我还在》,将病友渴望未来的真实心声化做动人旋律。30日曝光拍摄花絮照片,完整MV将于5月6日正式公开。

柯淑勤于MV中饰演SMA患者的母亲角色,与饰演患者的儿子刘修甫透过细腻动人的母子互动,真实诠释出患者家庭的日常与心声,与剧中同样饰演歌手本人的陈势安共同演绎面对困境仍积极实现微小梦想的生命故事。

回想收到此次公益宣导计划主题曲合作邀约时,陈势安从病友亲手撰写的歌词中,感受到追梦精神,很勇敢的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刻,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的价值与存在,因此陈势安将这首歌取名为《只要我还在》。

陈势安说:“病友实现梦想的过程有着我们无法想像的辛苦,但他们散发出的力量与光芒却如此勇敢与耀眼,这深深打动了我,这真的是一个很宝贵难得的经验,相信我应该很久很久都不会忘记。”也因为与病友的互动经历,让他更加投入歌曲演唱,用真挚歌声为病友唱出对未来的不安与渴望。

MV拍摄当天,陈势安完全投入歌手角色,与柯淑勤与刘修甫饰演的母子对戏当下,内心充满感动,“反而是我自己被病友的正向积极感染,相信这会是我近年参与的合作计划中,最意义非凡的存在。”

柯淑勤在MV中不辞辛劳的照料没有自理能力的儿子,像是刷牙、洗澡、吃饭等日常琐事,自然流露母子互动,“原来世界很大,有那么多辛苦的家庭,他们对生活与梦想的坚持非常令人感动,怎么可以这么的坚持,更让我回过头来提醒自己,要更懂得珍惜,用真心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存在的时刻。”

新生代演员刘修甫演绎的SMA患者,因疾病的影响,身体功能逐渐退化,“这是我第一次饰演行动不便的罕见疾病患者,从读脚本的时候就开始揣摩渴望抓住梦想却受限于身体状况的心情。等到真正上戏跟柯姐互动时,很自然的就从角色基本的状态,更进一步去诠释出这个角色对家里的关系。他有一个很关爱他的妈妈,他也很爱他的妈妈,他的乐观、他对梦想的坚持,是比起身体更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陈势安创作公益主题曲 金钟视后柯淑勤出演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