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匿名网友发文指控瑞莎 疑见风向不对悄删文

【大纪元2021年04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艺人瑞莎前年刚入籍台湾,身为前乌克兰韵律体操国手,近年来积极投入培育台湾体操选手,近日却有网友在“Dcard”匿名发文指控她“募款不透明、挖角选手、空降抢功”等,甚至桃园市补助款只落在瑞莎任教的学校,引发外界关注。

这一篇Dcard文章发表于4月23日,该文同时也引起其他论坛关注,多数网友也都感到义愤填膺,纷纷指出瑞莎曾为台湾体操界的无偿付出纪录,一时间舆论大都倒向瑞莎这方,有人怀疑是否因为“挡人财路”而遭人攻击。

对此,瑞莎在脸书难过发文(点看):“真的很不容易, 很心碎, 我也是有感受的人…… 我要坚强,要继续加油, 我都有看到你们的留言,很谢谢你们支持,有你们支持我才能继续下去。”

心情低落的她,更写下:“我发现我越努力有些人越恨我,知道我也是艺人网路上乱写我的东西,我都有看到,但不代表我要因为那些几个乱写的人要放弃这么多孩子们……虽然很受伤很不容易但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该文一出,除了多数网友为她抱不平外,更有学员家长挺身在论坛PTT发文力挺,表示家境不算优渥的他,是瑞莎让他的孩子得以免费到瑞星获得韵律体操学习机会,“即便是免费培训,被问及相关问题,总是很有礼貌、温和地回答”,而且“还送孩子每人一双体操鞋”,让孩子有很好的学习环境。

而瑞莎从3岁就开始练韵律体操,6岁跟着乌克兰国家队教练训练,16岁因受伤退赛,后来到台湾演艺圈发展多年,进而嫁为台湾媳妇,近年来更致力于最爱的韵律体操,从2018年起即义务培训台湾韵律体操选手,对韵律体操及教学怀有热情。

同时她也了解到韵律体操必须由幼时培养起,因此瑞莎创办瑞星韵律体操协会,并聘请两位俄罗斯籍教练及前菲律宾国家队总教练协助专业训练,其投身教学的心意,获得许多家长支持。

日前桃园市长郑文灿视察桃园市立武汉国中韵律体操训练基地,也表示允诺要补助300万元给学校。没想到,之后Dcard论坛便有匿名网友发出一篇“黑特 瑞莎真的有付出那么多?”引发相关讨论,虽然也有网友质疑,但也有人力挺瑞莎,提出佐证感谢她的付出。

但就在29日11点多,有名PTT网友以“[问卦] DCARD黑瑞莎的文章 突然自删了?”为题发文(点看),表明自己原本想去看看原文,“结果点了几个昨天乡民提供的连结,都显示已被删除”,让他质疑“是不是发现风向不太对”因此赶紧删文。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匿名网友发文指控瑞莎 疑见风向不对悄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