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拍摄《迫降危机》杰瑞德巴特勒磷酸抹脸险烧伤

【大纪元2023年01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子杰报导)2006年因饰演《300壮士》斯巴达国王成名的杰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本周上“塞斯‧梅耶斯深夜秀”节目时,说出拍摄《迫降危机》新片时不小心把磷酸抹在脸上,当时感觉像是要活活被烧死,还维持了好几个小时。

巴特勒在 NBC 的“塞斯‧梅耶斯深夜秀”节目中笑说,他做什么总是在伤害自己,他回忆起烧伤自己的那场戏中,当时他假装在评估一架飞机出了什么问题,想让飞机再度起飞。

巴特勒在“塞斯•梅耶斯深夜秀”的访谈节目:请点次处观看影片:

他说:“是修复轮子里的一个刹车器,你知道吗?我把两手伸到这两个轮子之间,假装我知道我在那里做什么。而那当下是在波多黎各拍摄的,因高温的环境和拍摄现场肾上腺素的影响,我身体一直出汗。”

当下巴特勒为了擦汗而用手抹了脸,他说:“我一定是去搓我的整个脸。突然间,它好像在我的喉咙里,在我的嘴里,又在我的鼻子里,且在我的眼睛里,它在烧着我的脸,我是说燃烧。后来事实证明这是磷酸。”

他笑说:“当时在片场一旁观看的航空公司飞行员大叫‘不!’,他们试着将水弄在我脸上,而我就像被活活烧死一样。”

巴特勒说:“这感觉很强烈,实际上烧了好几个小时,但这对片场而言是很棒的。”

台湾急诊协会指出,化学物溅身的紧急处理方式,应立即以大量清水与食盐水长时间冲洗。如果被碱性灼伤,冲洗时间应该延长更久甚至超过两个小时。

《迫降危机》故事由英国畅销谍报小说家查尔斯康明(Charles Cumming)发想并执笔剧本。巴特勒这次在《迫降危机》里饰演机长,他为了扮演这个角色去学习开飞机,他说:“我坐在波音737飞行模拟器里,试着让飞机降落在机场,或是飞上高空寻找可以降落的地方,就如同电影里面一样,我去跟真正的飞行员打交道,还实际去开了小型飞机,太有趣了。”

《迫降危机》故事描述客机机长布罗迪(巴特勒 饰)在一次航行中因为遇到风暴,而不得不紧急迫降,结果却意外降落在被武装份子占据的菲律宾霍洛岛,机上乘客随即遭到歹徒挟持。出于身为机长的责任感,布罗迪决定和机上移送的谋杀犯路易士(麦克・寇特 饰)合作,无论如何都要救出乘客并把他们平安送回家……

《迫降危机》将于1月25日在全台上映。

《迫降危机》电影预告片:请点次处观看影片:

责任编辑:茉莉

 


from 拍摄《迫降危机》杰瑞德巴特勒磷酸抹脸险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