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才女歌手相隔30年复出 金曲歌王陈建玮帮合音

【大纪元2022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才女歌手戚小恋睽违30年复出,重唱1992年首张专辑的《我的太阳》,幕后推手请到当年恩师黄大军为配唱制作人,他派出金曲歌王弟子陈建玮为戚小恋和声,为戚小恋打造出弦乐四重奏版本《我的太阳2022》。

但事隔多年再聚首合作,爽朗的黄大军第一句话竟是:“你结婚怎么没请我?”后来同事帮忙解释是黄大军老师出国而错过,让黄大军才释怀说:“我以为你恨我!”让大家都笑翻。

戚小恋睽违30年复出,重唱1992年首张专辑的《我的太阳》,黄大军为幕后推手。(源瑗园提供)

戚小恋(Cloudia)聊到《我的太阳2022》问世的缘由时表示,“这两年因为疫情,身边的人共同经历一段未知漫长黑暗、甚至恐惧、被疏离的日子!”也因此在这段重启又封闭的反复岁月里,“脑海浮现了这首30年前创作的《我的太阳》!是每一想起时哼唱,就会感动哽咽、但又心头一暖的歌!”

一开始只是想制作送给身边的贵人和亲友,但黄大军老师听了后表示:“上天给你这副嗓音,有祂的美意!歌曲原创者赋予新编曲、新生命,若还能自己诠释,更能完整意境,不唱真的太可惜了!”不断鼓励她,希望让更多人听见。

戚小恋虽离开歌坛多年,但对华语流行歌相当关注,早欣赏陈建玮作品和风格已久,恰好陈建玮师承于黄大军,当然就由黄大军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戚小恋感谢说:“听到建玮的和音很是非常惊喜,除如同我期待的野性奔放嗓音,以及贴心的多部合音,间奏还比设定多加一句,丰富了层次!”戚小恋还为此特地约陈建玮碰面道谢。

戚小恋睽违30年复出,重唱1992年首张专辑的《我的太阳》。(源瑗园提供)

戚小恋是90年代华语乐坛知名女性创作人,写过的知名作品无数,包括张学友的《情书》、万芳的《割爱》、蓝心湄唱的《爱我到今生》、江蕙的《骂春风》、童安格的《为难》、梁静茹的《转圈圈》等作,都出自她手笔。

戚小恋则表示要特别感谢已逝的音乐制作人梁弘志,表示当年要不是梁弘志特别到她驻唱的民歌餐厅发掘她,就不会有后面这些精彩的创作岁月。而她本身在1992年曾发表过一张演唱专辑《飞了吧》。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才女歌手相隔30年复出 金曲歌王陈建玮帮合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