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悼英女王遭小粉红攻击 罗家英视频道歉引热议

【大纪元2022年09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报导)香港资深艺人罗家英日前赴英国驻港领事馆献花,并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料引来小粉红围攻。15日,他在微博发道歉视频说,自己只是怀缅老人。事件引发各方热议。

今年75岁的罗家英,为悼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3日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献花,随后在IG晒出多张照片并配文道:“她登基,我7岁,这70年来,英女王是我的长辈,看着我成长到老矣。香港在她的庇荫下,人间福地,还有几多个长辈呢?鲜花一束,谨致敬意,万世流芳,大象无形。”

不料,罗家英的悼念举动和帖文引来大陆小粉红猛烈攻击,炮轰他“美化英国的殖民历史,忽视祖国对香港的照顾”、“喜欢被殖民”、“数典忘祖”、“认贼作父”等。

15日,罗家英在微博贴出以蹩脚的普通话道歉的视频。他一度用手掌按住胸口及用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说:“我是中国香港演员罗家英,作为公众人物,发表了未加深思熟虑的哀悼之词,我感到非常的抱歉,原意只是表达对老人的怀缅,并无他意,还请大家不要过分解读。”(点看视频

他还回应了小粉红的炮轰:“数典忘祖我还真做不出。”并称自己长期持有中国护照,表示“永远爱我的祖国”。

罗家英如此“跪低”,还有小粉红不满:“第一句就介绍自己是演员,以说明:悼念是真实生活,道歉是演艺工作。”

事件引发各界关注。不少网民在罗家英的视频下留言。

有网民对罗家英悼念女王表示支持和理解:“家英哥,你冇(没)错,错在有些人玻璃心。”有网民认为事件反映香港言论自由不再,感慨罗家英“活到75岁都不能讲自己想讲的话,真是可悲”、“当哀悼都要‘深思熟虑’,就知道这个地方有多文明多自由”。

现已移居海外的香港资深传媒人吴志森在youtube频道评论,大半生被英国的自由制度滋养并成长的罗家英,现在发自内心地哀悼英女王,却被迫如此低三下四地道歉,这是当下香港可悲的现实写照。

吴志森认为,罗家英事件与近日被中共胁迫的香港影协向会员发信要求抵制台湾金马奖如出一辙,折射出香港艺人乃至社会各界,早已被剥夺言论自由乃至表达内心世界的自由。他质问:“罗家英何错之有?”

责任编辑:叶紫微


from 悼英女王遭小粉红攻击 罗家英视频道歉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