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曾静玟“原创”表演出色 获评委潘越云欣赏

【大纪元2021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创作歌手黄昺翔阿翔)日前以上届冠军身份,出席“2021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演出,师妹曾静玟则加入战局,获评审团总召潘越云欣赏,也给予两位后辈勉励。

黄昺翔去年在“2020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拿下河洛语组首奖和最佳现场演出奖双料冠军,推出新歌《叫爸爸》,曾静玟则名列原住民语组佳作,今年两同门师兄妹再度现身《原创》舞台。阿翔以去年首奖身份应邀担任演出嘉宾,曾静玟则端出新创好歌《为你唱首歌》出赛。

黄昺翔 曾静玟
黄昺翔(右)去年在“2020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拿下河洛语组首奖和最佳现场演出奖双料冠军,师妹曾静玟今年则加入战局。(无限美好文创娱乐提供)

乐坛知名歌手潘越云首度担任评审总召,她表示第一次就要评河洛语、客语、原住民语三个语种,“除了母语之外,原本以为评客语、原住民语会很吃力,但大会贴心翻译歌词,让评审容易进入情境。”

潘越云勉励曾静玟:“你们已经表现得很好,但舞台上只有一次的机会,就算今天表演未臻完美,不表示你不够好。”又传授:“每次演出前要告诉自己,我只有一次的机会,尽量不要出差错,就都有进步的空间。”让曾静玟听了好感动。

潘越云也对黄昺翔印象深刻,得知他是双料冠军,也不吝赞许后辈“好厉害!”继之侃侃而谈,“我觉得很棒啊,现在就是全创作艺人的时代,会写词又能写曲、可以表演,又会制作,路可以走很长!”

她也盛赞本届参赛者很强,“创作、Demo都很棒,尤其是原住民语组,可以听到强烈的元素,表演更是精彩!”现为师大流行音乐产学硕士、也是文化大学音乐系客座教授的她,谦虚道:“对我来说,我不只是来评分,我也是来欣赏、跟新生代学习的!”

潘越云透露之前自己曾推辞过金曲奖评审,当时她心想有四五百张专辑要听,担心时间不够而放弃,但这次应邀担任《原创》评委,却意外被推举为总召,她笑说真是意料之外。

日前三级警戒她跟女儿都待在家中防疫,得空将家里收拾得非常整齐干净,也搜到很多当年的唱片合约、意向书等,边收拾边跟过去打招呼,重新整理后心情也特别好,充满能量迎向未来,并计划明年推出全新专辑。

而曾静玟辛苦练团有代价,她即将于10月9日晚上8点在西门大河岸举办 Ost泰雅的后代《谁说我唱歌不好听》音乐会,紧接着会推出国语单曲,她并透露:“族语专辑也是如火如荼准备中,敬请大家期待喔!”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曾静玟“原创”表演出色 获评委潘越云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