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港台明星 | 面对“说再见”这件事 Hush唱出自身观察

【大纪元2020年12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近来都为别人献出创作的歌手Hush,睽违许久终于推出自己的新作品,新曲《练习说再见》创作源自于他近期推出个人首本著作《娱乐自己》里的同名文章,而文章灵感则来自一部背包客纪录片。

主角因为旅行,在与他人相识又分离的反复过程中,对于说再见这件事,就成了像打招呼一样的社交礼仪,是一套无需情绪的公式。

他说:“它让我去思考对于说再见的感伤,是不是能随着次数而降低。面对失去的我们能够更懂得珍惜吗?这是这部片带给我的思考。”因此在配唱时,Hush心里浮现的画面是面对种种失去时的自己。

即使歌词里写道“我想我应该练习说再见 ,一如生存所需的熟练”,但“练习”谈何容易,Hush说:“练习其实满无感的,毕竟没有那么多机会每天可以面对失去。但我发现人越长越大,真的就越容易面临一个个早一步离去的人事物,这些事情都一直会带来功课。”

就如同Hush在书里所形容的,“对于告别,说到底,伤感的究竟是对方抽走曾与自己有关的积木,还是被留下的自己要整理曾与对方有关的积木呢?”若曾被带走一部分的自己,Hush也期许可以长出新的自己,这首新歌就是领悟生命后,所积累的人生观。

Hush这首新歌《练习说再见》,与多位金曲音乐人合作,包括陈君豪、黄文萱,Tizzy Bac鼓手林前源,以及由合作过多次的五月天玛莎担任配唱制作人。

Hush对于“再见”有所感触,在岁末年终之际推出全新单曲《练习说再见》,已于24日凌晨数位上架。而HUSH也特别为《娱乐自己》举办签书会,首场台北站已于日前(26日)下午3点在台北举办,接下来于1月9日(六)下午2:30台中、1月17日下午3:00高雄各有一场。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面对“说再见”这件事 Hush唱出自身观察